财政部敦促地方提速财税改革
2015-04-29    作者:记者 赵婧/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28日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财政部近日发文敦促地方提速财税改革,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专家认为,此举是为了应对经济下行、财政收入减速、地方债置换推迟等现实情况。
  财政部发布的《关于推动地方财政部门履职尽责奋力发展全面完成各项财税改革管理任务的意见》称,今年以来地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回落,财政收入增速放缓,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面临一定困难。
  《意见》要求地方财政部门明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推进落实已确定的各项财税体制改革措施,形成叠加效应,释放改革红利。制定推进本地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路线图,明确部门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公开财税体制改革任务完成时限,建立健全完成改革任务的奖惩机制。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此前表示,财税体制改革到2016年要完成重点工作任务,2014年至2015年是该项改革的关键时期。目前财税领域多项重点改革尚未有实质进展。
  《意见》要求地方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安排,抓紧做好债券发行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财税改革化风险任务更重
· 财税改革将在三大领域推进
· 2015国企和财税改革有望细化
· 楼继伟:2015抓紧推进财税改革
· 地方版财税改革方案将密集发布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