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4-29]
2015-04-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李佐军:
  市场有其内在规律,价格最终由供求关系和稀缺性程度决定。市场有周期性波动,有高潮必有低潮。政府可以干预市场,但最终必须服从市场。政府可以制造暂时的繁荣,但最终会被市场修正。干预得越重越久,最后修复得越大越多。改革过程中的“改革牛”,必须接受市场认可的检验。
  郭田勇:
  “改革牛”,意味着本轮牛市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产物,更应成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助推器。为此,我们无需过多关注短期内指数的高低,而应致力于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透明度的提高,让资本市场在结构调整、创业创新中真正发挥资源配置的枢纽作用。唯如此,“改革牛”才能持续、持久。
  屈宏斌:
  经济滑入通缩边缘,稳增长措施必须加码,但不必搞什么QE新花样,因为降息降准空间有的是,必需的基建缺口仍然不小,可盘活的财政存款也很多,减企业税费也有空间。落实稳增长措施也必须为基建开通更宽的可持续融资渠道,必须为市政债和项目债的发行创造有利条件。稳增长只能主要靠稳内需。
  连平:
  4月前三周主要蔬菜、水产品、猪肉价格回升,食品价格将显著上涨。非食品价格环比可能小幅回升,同比基本稳定。本月翘尾因素比上月上升0.36个百分点,CPI同比将回升至1.8%左右。近期货币政策趋松尚不会大幅抬升物价水平。二三季度翘尾因素将为年内较高水平,CPI可能逐月小幅回升。
  鲁政委:
  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原因:分行业看,主要是那些终端产品政府刚性定价的行业受益于低油(气、煤)价格,比如水电煤气供热是利润增速最好的行业。真正市场竞争下仍较好的行业当属计算机信息技术。其他的仍相当疲弱。
  胡永刚:
  一季度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同比负增长,但互联网等新经济增长较为强劲。与通常的技术进步不同,电商的发展以传统商业的没落为代价。由于互联网企业不租店面,雇人少且很少纳税,其创造的价值可能小于其取代的价值,短期对经济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大部分互联网企业也没什么技术含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4-28]
· 微博[2015-4-27]
· 微博[2015-4-24]
· 微博[2015-4-23]
· 微博[2015-4-22]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