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科博会下月召开“互联网+”成亮点
前17届累计签约超7000亿元
2015-04-29    作者: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已连续举办17届的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下月将在京召开。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洋在2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包括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品牌“华龙一号”、北汽新能源车、可穿戴智能装备等在内的前沿科技产品将在新一届的科博会上亮相。其中,“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将成为本届科博会的最大亮点。

    刘洋介绍,第十八届科博会将于5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举办,设置了11个专题展区,同期还将举办7场专题论坛、8场推介交易活动等。他表示,“互联网+”和创新创业活动将是本届科博会的最大亮点。组委会已邀请阿里巴巴、海尔、小米、百度等民营领军企业参会,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将首次亮相科博会,以“互联网+:从IT到DT”为主题设立互动体验,让观众通过阿里健康、农村淘宝、蚂蚁金服等业务,接触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感受未来生活的发展趋势,也给大众创业提供一个平台。

    此外,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将以“互联网+”为线索,围绕大数据产业示范应用、智能硬件、健康医疗和节能环保等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推出一批以智能、健康、环保为主导的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为配合国家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刘洋表示,本届科博会还以京津冀传统产业升级为背景,遴选一批在大气治理、垃圾资源化处理、水资源综合利用、污染源监测、生态修复、高效节等领域先进的技术成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节能环保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据统计,前十七届科博会共475.5万人次参会,举办200多个专题千余场次论坛,先后有4857人次的境内外知名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等演讲;共举办197场科技、经贸、投资项目推介洽谈活动,来自国内外的10.4万家企业参加,累计签约金额达7609.68亿元人民币。

    而据刘洋透露,目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资本市场协会、国际金融协会、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等5个国际组织以及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加拿大、巴西、新西兰、韩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30多个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组将专程参会。天津、河北、山西、江苏等20多个省区市的代表团将展示当地产业升级中形成的特色优势产业及区域合作成果,面向世界招商引资、寻求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创新的法律困境
· 阿里云助阳光电源谋变“互联网+”
· 互联网+汽车成风口 引爆万亿市场
· 用“互联网+”激活传统制造业
· 腾讯发布“互联网+”指数 有望成互联网领域投资参考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