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头发就能控制手机
2015-04-28    作者:晓诗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今年的美国亚特兰大用户UI大会上,一项听起来十分神奇和酷炫的技术获得了最佳技术演示奖——用头发控制手机。
  具体说来,一个女人在心不在焉地抚摸着自己的头发,但其实她是在记录一个骗子的欺骗行为,又或者她在秘密发送自己的位置用以求援。这项技术由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后研究员、美容科技设计师Katia Vega发明。
  这项技术使用了名为“头发丝”(“Hairware”)的功能,即把导电的金属发丝编制进假发, 头发被触摸时,所存储的电荷会发生变化,Katia Vega和她的同事根据这个原理将它变成了一个可穿戴式开关,同时还配有微控制器和蓝牙装置,保障发丝的智能性和连通性。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实现了特定次数的触摸代表开启不同手机应用(App)的功能。例如,扯弄一次头发,启用某个APP;扯弄两次头发,启用另一个APP。谁都喜欢抚弄头发,特别是女生,所以想摸几次就摸几次,而你绝对不会察觉到她的真正意图。
  对于没事就喜欢拨弄头发的女生来说,这样的一项技术完全可以让她们成为超越特工 007 的存在。
  Katia Vega曾经在2013年发明了导电眼妆,眨眨眼就能驱动无人机。她表示,希望将这项“发控耳机”技术商业化,除了用于女性个人安全方面,还能很好地帮助情报人员。
  另外,考虑到Hairware对于短发人士的限制,Katia Vega已经开始思考如何设计一个胡子控制开关,可能导电胡子要连接到衬衫衣领的背面,但是还需要了解男士的行为特点。不过,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实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信部研究报告称:我国智能手机产业面临专利风险
· 华为荣耀6手机使用不久机身易变弯 拒保修
· 工信部:今年将大幅提升网速 降低手机流量资费
· 智能手机市场“癫狂” 二手手机遭遇安置难
· 智能手机普及引爆智能家居
 
频道精选:
· 【思想】新股发行提速或开启“慢牛”时代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