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劲升3.04%站上4500点
机构继续看多
2015-04-28    作者:记者 吴黎华 刘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4月27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盘中触及4529.74点,创业板指最高时站上2800点,报2806.76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33.71点,涨幅为3.04%,收报4527.40点,深证成指上涨210.72点,涨幅为1.44%,收报14809.42点。两市全天成交约1.61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盘涨0.51%,创业板指收盘涨0.47%。两市逾百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在央企整合传闻的提振下双双涨停。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收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39.96%,深证成指累计上行了34.45%,均遥遥领先于全球主要市场。来自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沪市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了22.97倍,深市主板的平均市盈率达到了35.88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则分别达到63.42倍和96.58倍。
  尽管市场快速上行,但多数机构仍然看多A股市场。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从市场情绪看,投资者显然已不担心宏观经济,反而更憧憬稳增长的宽松政策环境。从技术研判,全市场依然呈多头状态,沪深主板指数稍强,深市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稍弱。
  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权益投资总监张雷认为,从指数表现来看,目前的牛市行情远未走完。如果说大盘在4500点之前,主要是估值提升,那么随后的空间,更多要依仗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性。
  他表示,当前股市证券化率大概是90%左右,距离2007年150%的顶部还有较大空间,在全球财富的资产配置中,中国股票市场的占比依然呈较低水平。本轮牛市就目前来看,尚缺乏基本面的支持,更多的只是改革预期、货币政策的宽松及居民财富从楼市等资产向股市转移的结果,杠杆资金的大规模运用也是本轮牛市的鲜明特征。这意味着,一旦基本面持续不如预期,或者监管层对伞形信托等杠杆资金进行限制,市场有可能产生阶段性的快速调整。所以,投资者拥抱牛市的过程中,不能忽视行情剧烈震荡的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股发行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
· 452只定增股平均涨幅超八成
· 新股发行提速或开启“慢牛”时代
· 吴晓求:这一轮股市上涨是必然的
· A股上周新开户再创纪录
 
频道精选:
· 【思想】新股发行提速或开启“慢牛”时代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