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能源领域一月多九高管落马
2015-04-28    作者:记者 王璐/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中石化首个落马的“大老虎”,也是“两会”后42天时间里能源领域落马的第九位高管。
  《经济参考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王天普最近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4月24日参加中石化集团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中石化官方微博回应称,中石化集团党组立即召开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打造阳光、廉洁中石化。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企业稳定。
  今年2月9日,中石化系统还曾召开1.8万余人参加的纪检监察视频会议。面对公司多领域存在的利益输送和交换问题,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表示,承诺的两个月整改时间必须无条件按时兑现。之后3月17日,中石化宣布,继在全国同时成立5个纪检监察分组(局)之后,一次性配备28名专职纪委书记。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7日,在两会之后的42天时间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一共宣布了116名官员和国企高管被查处或双开的消息,纪检监察部门开启了“一天查处三个”的反腐节奏。
  其中,石油、煤炭、电力等高度垄断的能源领域无疑是国企高管腐败的重灾区。3月初,中央巡视组陆续进驻国家电网、宝钢集团、中石油、中海油、中国移动等26家央企,仅半个月,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即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两天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文华、总会计师贾东也被查,在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中,中石油从高管到中层落马者已超过50人。而随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和王天普的被查,“三桶油”均未能在反腐风暴中幸免,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也均有高管被宣布查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3月至少15位国企高管落马:油电系统占半壁江山
· “招标贪腐”成多名国企高管落马主因
· 集团党委常委祁亮山被调查 郑煤集团三年三高管落马
· 能源领域“反腐风暴”刮向电网
· 能源领域首试央企混合所有制
 
频道精选:
· 【思想】新股发行提速或开启“慢牛”时代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