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出版携手 云舒馆捐书助航全民阅读
2015-04-27    作者:周武英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4月23日,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信银行和中信出版社举办了“2015阅读之年:唤醒阅读之心”主题活动,向深圳市慈善会教科文基金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捐赠优秀图书6.5万册为推进全民阅读助航。

    深圳市慈善会教科文基金接受的图书将用于其公益项目“悦”计划的60余座城市公益图书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接受的图书则将用于其对口的贵州省安顺市和贵州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下辖贫困地区的图书馆建设。

    “中信云舒馆”是由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和中信出版社,于2012年9月率先向中信持卡人推出的创新项目,近年来更是扩展到中信银行在全国的多个网点,成为独具特色的深受持卡人欢迎的一项服务。此次与中信出版社的此次跨界创新,实现了金融支付与文化产业、商旅服务与银行服务高度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更是一次打造O2O品牌优势的战略之作。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裁王宁桥还表示,未来中信银行这项服务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比如信用卡客户可以利用手机预先知道机场可以有哪些图书可以提供借阅,另外还可以利用积分抵钱来阅读好书。

    据悉,云舒馆将更多深入公益事业,今后每年都将把积攒的好书捐赠给教科文组织和国家对外友好机构,提供给边远地区及海外学习中国文化的学员们阅读使用。

    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先生,《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先生,知名作家、主持人秋微女士还为现场观众推荐了司马迁的《史记》、中信出版社《从0到1》、商务印书馆《如何阅读一本书》等图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部委发文促出版业融合发展
· 两部门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
· 《古玩辨伪入门》出版
· 连环画被私自出版 多艺术家维权
· 传统出版业如何避免互联网版权纠葛
 
频道精选:
· 【思想】新股发行提速或开启“慢牛”时代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小制造业“血拼”价格掉入微利陷阱 2015-04-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