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出首例“按日计罚”环保罚单
2015-04-27    作者:记者 商意盈/杭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新环保法于今年起实施。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近日对杭州一家畜产品加工企业开出了“按日计罚”环保罚单,这在杭州尚属首例。
  杭州环境监察支队与桐庐环保局3月23日在联合查处过程中,发现浙江凯胜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正在生产,外排废水量很大,而且有一股明显的腥味。凭借过往执法经验,执法人员随即现场对其外排废水取样送检。经查,该厂主要从事动物肠衣、肝素钠生产,是当地重要农产品加工企业,其生产生活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园区的桐庐富春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据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4月1日出具的监测报告,确定该厂外排废水氨氮、总磷浓度超标。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明确告知如仍继续违法排污,将按照新环保法的规定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执法人员4月9日对该企业违法行为改正情况复查,再次对废水取样送检,经监测,其氨氮、总磷浓度虽有一定下降,但仍超过环保标准。该企业并未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其超标违法行为仍在继续。
  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4月22日对该企业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对复查发现的继续超标排污行为下达按日连续处罚停止告知书,并责令企业停止违法行为,要求其进行三个月的限产整改。
  杭州环保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如其限制生产后仍超标排放,将依法采取停产整顿乃至报请关停等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石油被按日计罚撞了腰
· 济南:开出按日计罚最大环保罚单
· 新环保法按日计罚 生效两月共罚723万
· [网民关注]违法排污按日计罚有利雾霾治理
· 将按日计罚加大违法成本
 
频道精选:
· 【思想】奔驰被罚对“纵向垄断”再敲警钟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