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中小企业基金正式成立
2015-04-26    作者:陆敏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4月25日,“2015海峡两岸文化经贸交流高层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峰会上,两岸中小企业基金宣布正式成立,将发挥民间资本优势,助力两岸中小企业在重点合作领域和产业层面形成切实的互动与促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中小企业在两岸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过去几年,受世界经济形势影响,两岸中小企业都面对资金短缺、人力成本上升、原材料涨价、市场低迷等共同困难。对此,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国家民营投资管理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民投委全国民营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沈广忠表示,成立两岸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适应当前两岸经济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符合两岸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合作共赢的福祉需求。

  两岸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将制定出可操性强的运营模式,建立高效简便的运行机构,为两岸中小企业在信息决策、市场资源共享、投融资渠道、金融服务和法律保障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并切实助力两岸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加快转型。同时,将借助互联网金融等载体,推动两岸中小企业稳步发展。

  据悉,为更好地帮助两岸中小企业,峰会后中国投资协会将在全国重点省市设立派驻机构,把相关政策指导意见及项目扶持带到地方,协助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企业把握经济走向,调整产业结构,并助力企业在两岸和国际市场中迅速壮大和发展。

  峰会同时还举行了中国文化遗产(皇家文化)研讨会,并就丝绸之路文化经贸国际合作、亚太经济与文化交流专项基金举行了相关发布会,来自海峡两岸的部分企业家代表、艺术家代表在峰会上作了精彩演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社部:正研究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
· 基金一季报出炉 低估值蓝筹迎春天
· 阿里出手布局 天弘基金换董事长
· 人社部:社保基金总收入10495亿元 同比增15.1%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频道精选:
· 【思想】奔驰被罚对“纵向垄断”再敲警钟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