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建PPP项目库
2015-04-24    作者:于佳欣 赵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24日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准备建一个PPP项目库,目前正在收集、汇总地方的PPP项目。

    为推进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发展,提高PPP项目签约率,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24日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准备建一个PPP项目库,目前正在收集、汇总地方的PPP项目。

  罗国三在发改委当天举行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发布会上说,自去年国务院发了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若干意见的60号文件,PPP模式推进效果逐步显现,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据了解,全国各地大概只有10%-20%左右的项目签订了合同。

  “有的省份提出的PPP项目数量多,投资总量很大,还有不少项目不具备实施的条件。”他说,发改委将做好PPP项目的推介工作,下一步准备建一个PPP项目库,目前正在对各地的PPP项目进行收集、汇总和筛选。

  为有效解决PPP项目缺少期限匹配、成本适当的金融支持等问题,发改委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印发了通知,提出国开行对PPP项目提供利率优惠,贷款期限最长可以达到30年的一些差异化信贷政策。

  除金融支持外,PPP发展也要有健全法律法规予以保障。罗国三介绍,4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对促进PPP模式的发展会起到积极作用,该办法将很快印发执行。

  他指出,发改委还将把PPP相关培训列入发改委系统的培训计划,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收集案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85元
· 发改委:一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3.1%
· 9:30发改委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举行发布会
· 药企怒告发改委照见多少药价乱象
· 发改委:一季度铁路货运量同比下降9.4%
 
频道精选:
· 【思想】奔驰被罚对“纵向垄断”再敲警钟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