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法修订获通过 剧毒农药禁用于蔬果茶叶等
2015-04-24    作者:张媛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字号

    摘要:24日下午15时许,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规定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

    4月24日下午15时许,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规定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

  此前,提交大会审议的三审稿中针对农药的提法是“国家鼓励和支持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推动剧毒高毒农药替代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加快淘汰剧毒高毒农药”,同时“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

  对三审稿,有些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提出,农药使用对食品安全关系重大,应当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强化对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的监管,逐步扩大禁止使用剧毒、高毒农药的农作物范围。

  因此,上述规定又更严格了一些,改为“国家对农药的使用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快淘汰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推动替代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鼓励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同时“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等国家规定的农作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进入三审
· 雀巢计划出售冷冻食品业务
· 食品饮料等板块成牛市洼地
· 上海将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大平台”
· 真茅台被员工掉包 大型超市食品安全存隐患
 
频道精选:
· 【思想】奔驰被罚对“纵向垄断”再敲警钟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