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完善重大专项组织实施管理等各项制度
2015-04-24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下一步,财政部将积极配合科技部、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重大专项管理改革,落实聚焦调整意见,加强科技资金监管,完善重大专项组织实施管理等各项制度,加快实施重大专项,确保重大专项各项目标如期完成。

    财政部网站消息,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局、审时度势做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财政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保障资金投入,实行税收优惠等政策,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督管理,推进科技重大专项顺利实施。中央财政建立和完善了科技重大专项投入保障机制;创新财政经费支持模式,实行财政后补助支持方式,建立了间接经费补偿机制和人员激励机制;先后建立了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国库特设账户制度、预算评审和申诉机制、财务验收和抽查制度、结题财务决算制度等多项制度,构建了从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监督等全过程管理的制度体系,促进重大专项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和有效。从总体情况看,重大专项进展顺利,取得一定成效,攻克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研制了一批满足国家战略急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装备和产品,实施了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性强的重大示范工程,相关领域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民生改善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下一步,财政部将积极配合科技部、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重大专项管理改革,落实聚焦调整意见,加强科技资金监管,完善重大专项组织实施管理等各项制度,加快实施重大专项,确保重大专项各项目标如期完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财政部:计划单列市可自办发行一般债券
· 财政部亮账本:一季度财收增3.9%
· 财政部:3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91亿元
· 财政部印发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指引
· 财政部明确企事业单位改制重组契税优惠政策
 
频道精选:
· 【思想】奔驰被罚对“纵向垄断”再敲警钟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