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亿利万人植树20万棵
2015-04-24    作者: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第46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亿利资源集团组织内蒙古库布其、新疆南疆、蒙宁交界上海庙、河北坝上四地的上万名企业职工、农牧民伙伴、各界环保人士举行了“治理京津风沙源,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大型植树活动,当天四地共种植胡杨、甘草、沙柳、梭梭、樟子松近20万株,开启了亿利资源2015年绿色化生态修复的序幕。据亿利资源相关负责人称, 2015年他们生态修复的目标是在中国的库布其、河北坝上、新疆南疆、上海庙以及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修复荒漠化土地10万公顷。

  4月15日的傍晚,一场13来最严重的沙尘暴狂袭了北京,让更多了关注到了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央视沙漠绿洲中国梦公益广告的故事原型库布其沙漠。据专家介绍,北京重大沙尘暴天气,都离不开库布其沙漠的“贡献”。但是,近十来年,北京遭遇沙尘暴的数量整体是逐步减少的,因为绿起来的库布其不但自身很少发生沙尘暴,更牢牢地锁住了很大一部分刮向北京的沙尘。“不毛之地”变沙漠绿洲,强大的反差,让人们好奇,库布其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资料显示,27年来,亿利资源企业通过绿色化经济手段修复沙漠生态,种植甘草制药,种植沙柳制作肥料和饲料,用沙子开发环保建筑材料,用沙漠阳光发电,控制沙化面积达1万平方公里,并将6000多平方公里的沙漠变成了绿土地,最大程度的减少库布其沙尘对北京的影响。目前,库布其沙漠沙尘天气减少95%,降雨量增长6倍,生物种类增长近10倍,当地10多万人已经脱贫致富。

  据了解,2014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UNCCD)与中国亿利资源集团共同启动了“绿化丝绸之路伙伴计划(PPPP)”,此次万人植树活动是该“计划”的具体实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钻进荷兰的花花世界
· 英国税负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 龚槚钦:“用无人机改变世界”
·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数字鸿沟扩大
· 中国在世界航天领域首试煤基燃料
 
频道精选:
· 【思想】奔驰被罚对“纵向垄断”再敲警钟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