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将出台聘用合同国家标准 解决编外用人问题
2015-04-24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介绍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时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全面规范聘用管理,出台聘用合同国家标准,研究提出妥善解决编外用人问题的政策意见。

    记者24日从中国网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5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介绍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时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将全面规范聘用管理,出台聘用合同国家标准,研究提出妥善解决编外用人问题的政策意见。

  对于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李忠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出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申诉办案规则以及处分规定的政策解释,配合研究出台行业处分规定,研究完善竞聘上岗规定和考核规定。

  二是全面规范聘用管理,出台聘用合同国家标准,研究提出妥善解决编外用人问题的政策意见。进一步规范完善公开招聘制度,完成全国整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出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回避规定、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做好分类公开招聘考试试点工作。继续完善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完成“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社部:社保基金总收入10495亿元 同比增15.1%
· 人社部回应用户信息泄露:社保系统总体安全
· 人社部调整规范医保目录
· 人社部:年内实现大病医保全覆盖
· 人社部年内完成延迟退休方案
 
频道精选:
· 【思想】奔驰被罚对“纵向垄断”再敲警钟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