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4-24]
2015-04-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杨红旭:
  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2,远低于预期,创12个月新低。中国经济一季度GDP增幅只有7%,4月汇丰制造业初值继续下行,可见二季度GDP仍难言企稳。有人说,经济差,房地产一定不行,全国楼市不可能复苏。其实,房地产与经济的关系,就像鸡和蛋。制造业糟糕,只能指望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了。
  董登新:
  当前疯牛对实体经济有害无益。无论是疯牛、短牛或快牛,都是“全民炒股”的结果,由于疯牛存在“赚快钱”的财富效应,吸引大量企业炒股,许多人放弃创业打算,他们希望通过炒股完成原始积累,还有人将买房款放进股市一搏。令人心忧。
  皮海洲:
  本轮牛市是一轮“政策牛”,本轮牛市能走多长由政策来决定,超越6124不是没有可能。但目前股市的风险也显而易见,而且证监会也一再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因此投资者也需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且行且珍惜,且炒且警惕。
  胡永刚:
  投资回报有平均和边际之分。在回报率下行时,边际回报比平均回报降得更多。有学者估算,目前中国资本的平均回报率在3%左右,如果计算边际回报率估计更低。中国目前的平均融资成本约7%。中国经济的现状就是,要求企业以7%的融资成本去做3%回报的投资。
  张连起:
  政府的工具箱里还有多少工具可以调控增速放缓的经济?降低一个百分点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只是一个“扳手”,接下来,减税降费的“锤子”、“改锥”将会更有力度,用政府投资融合社会资本的PPP模式的“撬杠”必须更积极。至少现在,对于经济增速放缓风险的担忧要甚于股市泡沫。
  余丰慧:
  从一季度经济增速滑落到7%的低位看,经济下行压力确实太大,包括降息降准释放流动性、降低融资成本的货币调控工具适时从“工具箱”里取出,发挥效用是完全必要的。而让降准释放的流动性流向实体经济更加重要。解决货币信贷资金的流向问题,比降准释放货币的总量问题更加迫切。
  鲁政委:
  一带一路一出,不少政策和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不贬值”是应有之意,这种共识令人错愕:别的不说,一带一路不是要把高铁铺到海外吗?若人民币贬值30%,出去的高铁直接便宜30%,性价比必定所向无敌而高铁利润无损;若不贬值而要让东道国高铁到手价便宜30%,就意味着高铁利润少了30%。
  许子枋:
  新型城镇化是国家新思路中的新内涵,城镇化既包含城市化,也包含乡镇化,城市化是继续推进大中城市化的向纵深发展,乡镇化是就地安置农民,实现集镇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这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发展需要的,也是符合多年来中国推行城市化后的现状与调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4-23]
· 微博[2015-4-22]
· 微博[2015-4-21]
· 微博[2015-4-20]
· 微博[2015-4-17]
 
频道精选:
· 【思想】让"有毒"果蔬不再威胁"舌尖安全"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部门利益化加剧 短命规划沦为案头摆设 2015-04-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