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跨境电商将由B2C转向B2B
2015-04-23    作者:刘艳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随着“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带动,跨境电商在“走出去”的战略中被赋予了太高 的期望值,也因此难免野蛮生长。在4月23日举行的“12335企校对接活动暨企校交流会”上,与 会专家指出,2015年将是跨境电商洗牌年,要想在竞争白热化的跨境电商领域脱颖而出,需在平 台开发、海外仓储、物流、通关、产品质量、信用、数据安全服务、本土化等方面做好全面部署 和精细化服务。

    小笨鸟网络跨境平台CEO刘寅认为,跨境电商已经到了“火上加油”的 热度,但从整个行业层面来看又潜在巨大的危险和行业不确定性,“如果不加以自身调整,几年前的团购就是明天的跨境电商。”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教授王健提醒,未来跨境电子商务将由B2C转向B2B,整个制度体系和物流体系可能都要随之发生变化,政策导向应该从所谓零售、或者是B2C更多地转向鼓励B2B。

    对此,支付巨头VISA公司代表表示认同。且其中国区副总经理龚亮还期望,未来小的商家或企业 都能够顺畅支付,并且能安全地支付。

    而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有了哪些改变?易观智慧院副院长董旭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她认为主要制约因素有四个:第一、渠道的互联网化;第二、产品的互联网化;第三、运营的互 联网化;第四、营销的互联网化。

    此外,各位专家还建议,要想在竞争白热化的跨境电商领域脱颖而出,企业需在平台开发、海外仓储、物流、通关、产品质量、信用、数据安全服务、本土化等方面做好全面部署和精细化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青岛海利产首架B-2B轻型直升机下线
 
频道精选:
· 【思想】让"有毒"果蔬不再威胁"舌尖安全"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部门利益化加剧 短命规划沦为案头摆设 2015-04-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