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快”发展别忘“稳”发展
2015-04-23    作者:刘丽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日,P2P平台积木盒子宣布获得8400万美元C轮融资,值得关注的是,参与其C轮投资的投资方之一为为海通证券直投子公司海通开元,而这也是海通证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三次出手互联网金融企业。在融资发布会上,积木盒子风控副总裁谢群表示,互联网金融“快”发展的同时应注重“稳”发展。

    谢群表示,从风险控制的角度来看新常态,其实在风险管理领域里面有一个常态,就是基本上所有的信贷产品都是有风险的,风险实际上是没有办法完全消除。但这些风险并不可怕,没有风险或者说自身没有风险,我认为是一个比较可怕的事。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新挑战是,在保证平台快增长的同时,更注重稳增长。

    “随着行业的发展和业务越做越大,我认为量的增加其实未必会带来风险的增加。用互联网思维来分析,由于业务量的增加,对更多的数据就有了一定的积累,通过这些中数据也好,大数据也好,来分析一个相对崭新的领域,是有利于风险控制的。”谢群补充道。

    据悉,积木盒子此次融资是由英国天达集团领投,其股份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的流通市值约480亿人民币。这也是该外资集团首次涉足中国P2P行业。

     跟投方之一的海通开元目前注册资本60亿元人民币,系海通证券全资直投子公司,已完成对超过百家企业的投资,目前管理金额约200亿元人民币。

    从去年6月起,海通证券已经第三次出手互联网金融企业。去年6月,海通开元投资了互联网金融超市91金融;今年4月,海通开元旗下51%控股的海通创新资本,入股麦子金服;同在4月,海通开元又投资了积木盒子。由此可见,海通对该行业的看好。

    据积木盒子官网显示,截至2015年4月20日,平台累计撮合融资规模超过58亿元,在贷余额逾24亿元;在网贷之家最新公布的(2015年3月)平台综合发展指数排名中,积木盒子名列第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报告 2015》
· 互联网金融平台融资城被指自融自担保
· 从P2P业务困局看互联网金融新态势
· 李丹:监管互联网金融风险应更加严谨和专业
· 积木盒子被大公国际列入互联网金融黑名单
 
频道精选:
· 【思想】让"有毒"果蔬不再威胁"舌尖安全"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部门利益化加剧 短命规划沦为案头摆设 2015-04-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