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4-23]
2015-04-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程贵锋:
  互联网+与+互联网,是共同的目标,不同参与主体的描述方式不同,采取的路径不同。如果从标的物角度而言,前者互联网+是被革命,被行业外的互联网势力外部入侵,被互联网势力渗透甚至颠覆;后者+互联网是迫于形势压力更多是自我革命,但是从实现方式方面也不排除会引入互联网合作伙伴来实现升级。
  李佐军:
  地方政府乃公共服务组织,其主要职责是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等,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应主要交给企业和市场。因此,地方政府竞争应主要围绕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来竞争。而要做到这一点,改革干部考核制度和考核方式是关键。
  陈思进:
  其实,只要稍有财经常识,并有判断力的人都能看出来,止住中国经济下滑最有效的方法是金融改革,包括改革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的关系、解决融资贵,改变银行行政管理理念,允许民间资本设立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等等。
  余丰慧:
  通过彻底放开民资办银行,大力支持互联网金融新业态发展,是利用市场手段倒逼传统银行改革,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顽症的治本之策。
  董登新:
  从世界经验看,没有任何股市是靠散户做大做强的。“散户市”是中国股市发展的最大缺憾和障碍。散户市的最大特点是:牛市一哄而上,熊市一哄而散,牛短熊长。通过快速培育并壮大机构投资者群体,是中国股市“去散户化”的唯一正道。
  胡星斗:
  中国的货币政策实际上正在调整,趋于宽松,其目的不是拯救股市而是拯救中国经济。政府当然希望股市长牛,以便支持经济长牛,改变股市与经济背离的状况。不过,抑制中国经济下行才是政府的当务之急。
  宋清辉:
  “一带一路”战略逐步落实和中国对外经济交往不断深化,将会衍生出更广范围的人民币跨境使用,成为人民币国际化重要的推动力。不仅如此,人民币国际化涉及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王冠雄:
  相比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除了在搜索、支付、社交等方面有很大不同外,最大的不同在于线下商户。即线下商户提供“产品+服务”,非标商品产生差异化竞争优势。在“粉丝”经济下,线下商户可以尽可能摆脱入口流量的束缚。有了线下商户的参与,移动互联网对于用户生活的影响更加巨大,同时也爆发更大的市场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4-22]
· 微博[2015-4-21]
· 微博[2015-4-20]
· 微博[2015-4-17]
· 微博[2015-4-16]
 
频道精选:
· 【思想】让"有毒"果蔬不再威胁"舌尖安全"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强权之下专业失守 “一把手”独断城市规划大计 2015-04-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