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4-22]
2015-04-2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李佐军:
  在经济增速持续下行压力下,是稳增长保就业控风险优先,还是促改革调结构建生态优先?这是当下必须做出的选择。最好是二者兼顾,但现实常常容不得很好地兼顾。于是就只好相机而行。数据差一点就以前者救急,数据好一点就以后者为重。就像高空中走钢丝,容不得有半点闪失。
  董藩:
  从这次央行降准幅度来看,力度很大,一次的规模相当于过去两三次的规模。但只靠这个政策还不够,后续政策必须跟上,否则一定是事倍功半、浪费资源。后续政策的内容、力度及政策之间的协同性,事关整个方案的救市效果,值得高度关注。
  刘正山:
  这次降准,未必推高房价。因为股市行情好,中央也鼓励资金进入股市,以促动实体经济。至于房地产,泡沫化严重,不会继续推涨,否则后果很严重。以前,降准、降息推高了房价,是因为当时股市不景气,资金流向房地产;现在,则是资金流向股市。
  张连起:
  证券法一审大幕开启,新证券法将正式确立注册制的法律地位,由市场供求来决定股票发行。推动我国股票发行由审核制走向注册制,是衡量资本市场成熟度的一个标志。股票发行实施注册制,将打破长期以来的审批制痼疾,突破“窗口指导”,使股票发行逐步走上市场化道路。
  胡立峰:
  《证券法》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制度,强制现金分红来临。按照修改草案,上市公司要实现强制现金分红,这对中国股市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与稳健投资意义重大,也为社保基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加大入市力度奠定基础。
  余丰慧:
  实体经济之所以融资难、融资贵,从金融机构来讲,主要问题在于竞争不充分,在于大型银行相对地垄断了金融资源和市场,金融准入门槛过高,竞争主体太少,民间资本设立银行审批太难。
  胡星斗:
  在中国,银行与企业是零和博弈,一方繁荣另一方就亏损,银行老总声称赚钱多得不好意思了,实体企业却哀鸿遍野,这是不祥之兆。所以降息包括降低贷存款利息差是让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前提。除了加大货币政策的力度,更重要的是财政政策也要有力度,特别是要大规模给民企减税,增值税、五险一金太重,税项太多,税外收费太多。清费减税比降准降息对民企更有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4-21]
· 微博[2015-4-20]
· 微博[2015-4-17]
· 微博[2015-4-16]
· 微博[2015-4-15]
 
频道精选:
· 【思想】让"有毒"果蔬不再威胁"舌尖安全"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规划乱象:小县城人口三四万 规划做到二三十万 2015-04-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