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2014财年纯利大增约70%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4月20日
2015-04-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松下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纯利润比上财年增长约70%,增至2千亿日元左右,比此前预期高出约250亿日元,恢复至7年来的高水平。被松下定位为成长领域的汽车和住宅相关设备成为拉动收益增长的引擎。在陷入巨额亏损后实施的结构改革也取得了成效,松下正在回归成长轨道。
  松下曾在2011、2012财年连续两个财年陷入超过七千亿日元的最终亏损。之后,松下开始降低对价格急剧下跌的数码家电业务的依存度,将经营资源向成长领域集中。
  2014财年的销售额同比微增至7.8万亿日元左右,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0%,增至3600亿日元左右。结构改革的效果和日元贬值推高了利润。面向汽车的导航系统等车载设备的销量出现增长。在住宅相关设备领域,光伏发电和配线工具等产品十分畅销,渡过了消费税增税后需求减少的难关。汽车和住宅相关设备等部门的营业利润占到了整体营业利润的七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松下家电生产或回迁日本
· 松下幸之助为什么哭泣
· 松下与特斯拉签订超级工厂合作协议
· 松下将出售其电视生产发祥地
· 松下经营模式将转向进攻型
 
频道精选:
· 【思想】大幅降准有助避免经济硬着陆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圈地规模每十年上升扩一倍 大量新城成烂尾 2015-04-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