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汽车与上海通用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互联网+汽车消费新体验
2015-04-19    作者:记者 侯云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4月17日,上海通用汽车和阿里汽车事业部在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汽车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原厂售后O2O业务和二手车置换等四大领域展开全方位创新合作,以跨界融合实现优势叠加,为消费者线上选车、买车、用车、养车、换车,提供完整生命周期新体验。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上海通用汽车将联手阿里汽车事业部,围绕用户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消费者搭建包含选车、购车、售后服务等涵盖用车全生命周期的线上平台。在大数据营销方面,双方将基于上海通用汽车、阿里体系以及阿里站外全网大数据的整合和关联分析,并根据地理位置、时间节点和人群差异,进行品牌、竞争、行业等相关研究。另外还将通过合作,建立品牌专属的消费者智能情景模式,并链接阿里妈妈达摩盘,满足上海通用汽车品牌推广、消费者互动、电子商务三大核心诉求。在汽车金融领域,双方将基于大数据整合,结合上汽通用金融成熟的金融授信模型,共同致力于开发汽车金融产品,实现消费者可线上直接获得授信额度,线下免担保、免手续购买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系列车型。

    双方的战略合作还将拓展上海通用汽车原厂售后O2O业务。目前,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别克、雪佛兰品牌的售后旗舰店都已进驻阿里旗下的“天猫”,以其为主体,通过进一步完善上海通用汽车全国4S实体店的链接,将有效帮助上海通用汽车的用户,在线上完成4S店提前预约,并享受透明保养服务和闲时打折等更多优惠,打通O2O线上线下客服资源。而上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也已进驻天猫,后续凯迪拉克品牌也将接入该原厂售后o2o服务。

    在方兴未艾的二手车置换领域,目前阿里汽车平台上已经有超过6000万车主,而上海通用汽车也拥有国内运作最成熟、规模最大,并且覆盖了低中高全系的“诚新二手车”品牌服务。双方此次战略合作,也将利用阿里汽车事业部旗下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以更好满足消费者换购、增购、及二手车置换需求。

    据悉,阿里汽车事业4月8日成立,宣布将整合阿里集团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业务以及6000万车主汇聚的平台,协同汽车生态产业链各合作方,通过无线业务场景,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上海通用是阿里汽车事业部成立后首家战略合作车企。

    随着汽车电商风生水起,众多车企品牌近期扎堆与阿里汽车事业部合作。4月8日,捷豹路虎进驻天猫;4月15日,福特汽车入驻天猫,并在天猫首发“福特Mustang V8 GT天猫限量版”。整车方面1/3上海国际车展新车将天猫汽车同步首发;而在汽车后服务市场方面,阿里汽车事业部也宣布与全国4s店联合,提供线上4s预约服务。除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外,包括BMW、别克、MINI、丰田、荣威、MG、日产、东南汽车等品牌,总计已有1000家线下4S门店首批接入,这约是全国所有4S门店的5%。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互联网正全方位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而“互联网+”也已成为本世纪影响深远的一场变革。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紧密融合不仅为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带来新的乐趣,更激活了汽车行业的跨界创新和转型发展。上海通用与阿里汽车事业部的战略合作,将为互联网+汽车开辟全新样本,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汽车进军汽车后服务市场 4s店保养服务可通过天猫预约
· 阿里集团创始人吴泳铭出任阿里健康董事会主席
· 阿里健康借道天猫医药馆寻自救
· 阿里整合天猫在线医药业务
· 阿里巴巴转让天猫在线医药给阿里健康换取其15%股权
 
频道精选:
· 【思想】国务院文件何以卡在处长那里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深化合作 助力“天网”“猎狐” 2015-04-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