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推“千导计划” 计划设立70亿投资基金
2015-04-19    作者:记者 侯云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4月18日,中科招商正式启动旨在帮扶大学生创业的“千导计划”,并在4月18日、19日召开“千导计划”论坛暨中科招商创业导师授牌仪式。本次论坛,中科招商联合20所国内高校,邀请来自政府、研究院、金融、TMT等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加入到“千导计划”的行列中来,并为第一批“千导计划”的创业导师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千导计划”是中科招商针对初创企业投资的基础性计划,旨在通过创业导师的帮扶,帮助并发现大学生创业项目,并利用中科招商的各类资源,为其提供创投服务。中科招商的创业导师包括相关的行业领袖、业界精英、专家学者,能够从宏观战略到微观战术等方面对早期项目创业企业进行短期或中长期培训辅导和教育指导,切实帮助创业企业成长。

    据悉,加入“千导计划”的创业导师将得到中科招商给予的全面的系统支持与服务,包括:联合发起设立天使基金;在合作院校、城市或企业设立创新实验室;在创业导师所关注的产业与创业者共同创业;为创业导师配备专业教学支持团队;对创业导师辅导的项目优先投资等等。

    中科招商集团合伙人、中科创大总经理刘继军还介绍,目前“千导计划”已经与多个省市的多所大学合作,年内中科招商还计划设立70亿元左右的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千导计划”的相关创业项目。

    中科招商方面还表示,在实践环节,“准”创业导师们将有机会和中科招商旗下SuperG孵化器、微天使联盟中孵化的初创企业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大学学生创业团队进行研讨和交流,通过私董会和项目路演的形式为这些创业项目进行指导和咨询。

    目前中科招商已经和国内10所高校以及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签署了协议,今年计划更多院校包括港澳台高校在内的海内外高校展开合作。中科创大近期计划输送一批创业导师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接受来自硅谷的创业导师培训,学习消化吸收国外创新创业先进思想理论,结合国内青年创业教育实践特点与需要,培养更多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中科创大创业导师,切实帮助高校大学生社会青年创新创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ST湘鄂债违约 中科云网仍涨停
· 中科云网:ST湘鄂债不能按期付息
· 证监会将督促中科云网偿还债务
· 中科招商股价三个交易日翻番
· PE“大蓝筹”中科招商登陆新三板
 
频道精选:
· 【思想】国务院文件何以卡在处长那里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深化合作 助力“天网”“猎狐” 2015-04-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