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
2015-04-17    作者:赵晶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根据规划精神,在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发展中,将以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作为突破口,支持先行先试,探索有中国和中部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规划提出,到2020年,长江中游城市群整体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交通、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全面对接联网,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分工合作的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城镇体系更加完善,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明显增强,城乡统筹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市场一体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开放型经济向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迈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一体化水平稳步提升,社会就业更加充分,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到2030年,稳步走上科学发展道路,现代市场体系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开放开发水平进一步提升,城乡、区域发展格局更加优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城乡生活和谐宜人,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增长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和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市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下发 打造中国新增长极
· 长江中游城市群有望成经济"第四极"
· 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 有望撬动万亿基建投资
· 城市群大融合意味着大崛起
· 国务院批复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
 
频道精选:
· 【思想】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几率低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非法集资”骗局再升级 2015-04-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