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度成美国“最大债主”
英国《金融时报》 4月16日
2015-04-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国际资本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取代中国成为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自2008年8月以来再度成为“最大债主”。主要原因是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额逐步减少。据分析,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正将资金运作对象扩大到美国国债以外的资产。
  截至2月底,日本持有1.2244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中国为1.2237万亿美元。两国的持有额均比1月底下降,但中国的减幅比日本更大。
  与去年2月底相比,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份额减少了492亿美元,日本则增加了136亿美元。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日本的投资者在各主要国家的国债中选择了收益率较高、被认为相对安全的美国国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连续6个月减持美债 日本成美国最大债主
· 日本央行:经济维持增势
· 中国连续四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 中国10月减持136亿美元美债 仍为美国最大债主
· 我国2月减持27亿美元美债 目前仍为美最大债主
 
频道精选:
· 【思想】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几率低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非法集资”骗局再升级 2015-04-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