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不会跟随香奈儿调整奢侈品售价
2015-04-15    作者:    来源:腾讯证券
分享到:
【字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Moet Hennessy - Louis Vuitton,以下简称为“路易威登”)周二称,该公司并不计划将为其奢侈品设定全球一致的售价,从而消除了市场此前有关这家奢侈品巨头将像其法国竞争对手香奈儿一样调高欧洲售价、同时下调中国售价的猜测。

    路易威登首席财务官让-雅克·吉约尼(Jean-Jacques Guiony)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道:“我们并不认为建立一种统一的价格结构有任何意义。”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分析师和业内观察人士已经提出了有关路易威登定价策略的问题,原因是香奈儿此前在4月份调高了其多种标志性的手袋产品在欧洲市场上的售价,同时降低了这些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零售价格,此举旨在解决由于欧元走软而带来的欧亚市场产品价格差日益扩大的问题。

    在当时,香奈儿的这项政策被视为一种前兆,预示着整个奢侈品行业也将随之仿效,原因是欧元兑美元及其他国际主要货币汇率的下跌已经导致巴黎、北京和纽约之间的奢侈品价格出现了很大差异。虽然香奈儿手袋的价格在欧洲以外市场上一直都比较高,但目前的价格差已经是远远超出了历史正常水平。

    欧元走软再加上较高的中国进口关税所带来的结果是,对中国内地的消费者来说,这种价格差变得更大了。而对于奢侈品行业来说,中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原因是中国消费者喜欢在到欧洲旅游时置办奢侈品,尤其是手袋等产品。另外,这种价格差还促使所谓的“平行市场”迅速增长,也就是个人买家通过淘宝网等网购网站将其在海外市场上购买的奢侈品转售出去。

    但吉约尼则表示,任何有关路易威登定价政策的决定都一定不能仓促作出。他在对该公司的第一季度销售业绩发表言论时说道:“汇率变动带来的影响,会由汇率变动自己消除。”

    路易威登周一公布数据称,第一季度该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83亿欧元(约合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2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6%,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受到汇率变动所带来的正面影响。路易威登还称,不计入汇率变动、并购交易和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第一季度该公司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星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路易威登为BMW i8打造碳纤维旅行箱包系列
·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全新梦幻女士腕表
· 30欧元的路易威登谁来买
· 路易威登时光飞旋两地时间腕表
· 路易威登推出Monogram Forever 珠宝系列
 
频道精选:
· 【思想】牛市风险:嫩韭菜也是韭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利益输送牵出银行“内鬼” 2015-04-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