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降准预期再度升温
2015-04-14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3月出口增速大幅下跌14.6%,再次用数据道出一季度经济放缓的事实。市场普遍预期,即将于15日公布的一季度GDP或难守7%。
  7%左右是政府设定的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因而此时可能滑出7%的经济走势似乎格外能戳到政策的敏感点。
  今年以来,高层已在多个场合预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并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尤其是3月底多部委联合打出救市组合拳: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营业税免征由五年下调至两年。
  步入4月份,稳增长政策仍在继续加码。4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送出盘活存量资金、扩大社保基金投资范围、加快电商发展等3项“稳增长”组合礼包。一周后再次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则又公布了3项为企业减负的措施。 
  不过,在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看来,政府有必要在二季度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从而确保在一定程度上扭转经济持续下滑的势头,在二季度末实现企稳回升。他认为,“即将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将是一整套有规划的政策组合,包括货币、财政以及产业等多方面政策。”
  今年以来,李克强总理特别重视财政政策的“加大提效”,甚至发话“谁让资金沉睡,就严肃问责谁!”就财政发力的方向,从近日李克强表态来看,重大基建项目投资步伐将加快。
  就货币政策而言,目前市场对央行降息降准的预期持续升温。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团队此前就曾指出,在接连下调逆回购利率等“价格”型宽松的基础上,央行将很快推出降准或MLF、PSL等“数量”型宽松措施,4月中旬经济数据公布以及25日政治局会议前后是可能的时点。
  当然,稳增长政策绝不止这几拳。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在介绍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时就透露,一系列稳外贸的政策将陆续出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降息降准预期再度升温
· 3月进出口逊预期 降息降准再升温
· 澳洲联储料降息50个基点
· 澳央行降息预期料将推动澳元继续走弱
· 美元连跌多日 澳央行或降息
 
频道精选:
· 【思想】牛市风险:嫩韭菜也是韭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最大国有林区直面停伐阵痛期 2015-04-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