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实感技术带来炫酷体验
2015-04-14    作者:李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刷脸开锁”已经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场景,在4月8日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15)上,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就展示了这一幕。面对一台锁定状态的Windows 10系统电脑,科再奇仅仅将面部对着屏幕不到一秒钟,电脑就自动开机进入桌面系统,无须密码。
  这就是英特尔的实感(RealSense)技术的应用场景之一——无密码解锁。得益于英特尔先进的感知计算,设备能够理解语音、触控、面部和动作,看到、聆听和感觉用户的存在。在平板电脑内嵌入了英特尔的实感3D摄像头,你忘记密码也不怕,直接扫描面部就OK。
  更酷的是,这种实感3D摄像头不仅仅能应用于电脑,还能应用于手机等更小的移动设备,而相关的产品已经面世。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已有5款搭载英特尔实感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一体机上市。这些产品来自联想、戴尔、华硕等品牌。同时,基于实感技术的应用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已有10余款应用陆续发布。目前应用的类别全面覆盖游戏、视频聊天、虚拟会议等丰富的种类。
  据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用户体验部总经理Sanjay Vora介绍,英特尔实感3D摄像头产品将会分为两款,其中一款为RealSense R200/R100,主要针对平板电脑和手机等移动终端,可应用于游戏和教育、3D捕捉与分享以及房间扫描与测量;另一款产品为RealSense F200,主要针对PC以及平板电脑二合一产品,主要的应用场景包括手势控制、更好的协作、3D捕捉与分享和3D游戏。
  对于实感技术的应用范围,英特尔还没有去定义——因为范围太广。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英特尔实感技术将改变消费者与设备、与世界的交互方式,让消费者可以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工作和游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英特尔拟收购阿尔特拉
· 英特尔拟逾百亿美元收购阿尔特拉
· 英特尔收购Lantiq布局互联家庭
· 英特尔升级成都工厂 未来15年将投16亿美元
· 英特尔中国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频道精选:
· 【思想】牛市风险:嫩韭菜也是韭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最大国有林区直面停伐阵痛期 2015-04-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