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清新创新技术助河南大型燃煤机组实现超低排放
2015-04-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4月8日24时,神华国华孟津电厂2#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后顺利通过168试运行,成为河南省首台通过168小时运行的“超低排放”环保升级改造机组。

    4月9日,河南省首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国华孟津电厂召开,洛阳市政府、市环保局、神华国华电力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共同见证并肯定了这一成果的诞生。
   根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结果显示:烟尘排放浓度为3.77mg/ Nm3、二氧化硫为12mg/Nm3、氮氧化物为40mg/Nm3,达到并优于燃气机组排放限值(烟尘5 mg/ Nm3、二氧化硫为35mg/Nm3、氮氧化物为50mg/Nm3),实现“超低排放“目标。

   国华孟津电厂超低除尘改造采用的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管束式高效除尘除雾装置,其具有投资省、能耗低、工期短、不额外占地、实施便捷等特点,并且减轻了石膏雨夹带问题。国华孟津电厂2号机组在实现“超低排放”改造后的运行期间,设备运行良好,在“超低排放”上取得显著效果。168小时运行结果显示,本次改造后大气污染物指标均优于燃机排放限值。

   国电清新品牌营销总监王月淼表示,国电清新SPC-3D技术是在公司旋汇耦合高效脱硫除尘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公司旋汇耦合高效脱硫除尘技术经过了十多年、上百套机组的成功应用和稳定运行。SPC-3D技术于2014年12月经过了由中电联组织的专家评审,受到了专家的好评。现已分别于2014年 9月和2015年1月、2月在大唐山西云冈电厂3#机组(300MW)、大唐内蒙古托克托电厂1#机组(600MW)、神华万州1#机组(1050MW)和孟津电厂先后投运,均达到或优于燃气排放限值。 国电清新作为一个自主创新型环保企业,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并引领行业的技术进步,公司以让世界清新永驻为企业的发展愿景,助力我国燃煤电厂实现SO2和烟尘的深度净化,打造绿色电厂。国电清新公司还将不断创新,以满足我国不断提高的环保要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2015:看清新常态》
· “清新福建”开启首届养生温泉旅游季
· 国电清新打造清洁排放新路径
· 一块奶酪的重口味与小清新
· 迪奥推出全新Dior Homme 清新淡香水
 
频道精选:
· 【思想】牛市风险:嫩韭菜也是韭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最大国有林区直面停伐阵痛期 2015-04-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