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院:一季度多数品牌房企业绩下滑
2015-04-10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中国指数研究院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一季度,多数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延续去年下滑态势,碧桂园、富力一季度销售业绩同比跌幅超4成;2015年,品牌房企的销售目标愈加谨慎保守,多数企业目标增长率控制在10%左右。

    “白银”时代,房企销售目标制定更加谨慎。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 2015年,品牌房企的销售目标愈加谨慎保守,多数企业目标增长率控制在10%左右,而一季度,多数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延续去年下滑态势。

    2014年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行调整,行业迎来“白银”拐点,多数房企由于年初目标制定过于乐观,导致去年底业绩目标完成率普遍较低。报告显示,20家品牌房企中近半数企业未能完成2014年业绩目标。

    2015年以来,尽管政策利好不断,但房企对于未来市场前景仍保持较为理性的预期。对于2015年销售目标,品牌房企愈加谨慎保守,多数企业目标增长率控制在10%左右,更为保守的甚至直接以去年的目标延续至今年不变,而诸如万科、世茂、绿城、金地等房企则直接摒弃了以销售规模为纲的发展理念,而是顺势而为(财苑),注重更有质量的增长,更加关注销售回款和利润指标。

    2015年一季度,多数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延续去年下滑态势,碧桂园、富力一季度销售业绩同比跌幅超4成,保利地产、雅居乐等业绩也明显下降,而融创、首创置业逆市实现大幅增长。土地投资方面,受去年高基数和市场低迷影响,品牌房企拿地态度更趋谨慎,企业一季度拿地同比明显回落,且不同企业拿地策略出现分化,但多数仍聚焦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资金方面,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仍处合理区间,但短期偿债能力趋弱,速动比均值趋势下行。融资方面,降准降息带来的货币宽松持续改善国内融资环境,房企融资渠道更加多元,但个别企业债务违约事件和人民币升值压力导致房企海外融资环境有所趋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深圳本地房企迎双重利好
· 房企应正确看待“小阳春”
· 上市房企净利增速下滑
· 去年百强房企净利增速回落
· 百强房企负债率创四年来新高
 
频道精选:
· 【思想】清理涉企收费别成“割韭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5G有望在2020年商用 多国竞追战略制高点 2015-04-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