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模式有望重塑传统教育
2015-04-10    作者:记者 李丹/长沙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每节课不超过19人,学生上课时通过专有在线平台开展与全球名师互动式课堂体验,四年求学期间前往世界7个城市学习和生活……日前在长沙举行的移动互联网驱动教育变革高峰论坛上,Minerva大学亚太区执行总裁罗凯(Kenn  Ross)描绘了一幅用O2O模式颠覆传统教育的蓝图。
  论坛上,十余位来自国内外教育机构、教育平台的互联网教育“大咖”们与上百位参会者围绕“教育变革和科技”、“移动互联网和教育”、“在线教育与技术”等问题进行探讨。“大咖”们纷纷认为,移动互联网将给教育行业教育方式、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带来变革和创新,O2O教育将成为移动互联网下一个发展风口。
  “大学应该是没有墙的,O2O教育模式将可以实现这个理想”罗凯说,“这种模式的颠覆性在于,可以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把线下教学资源无限扩大,化身为虚拟大学平台,成为一所‘全球性’大学。”
  据罗凯介绍,创立于2012年的Minerva大学主体位于美国,它的校区却遍布世界各地,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学生数据通过互联网及时共享。作为一所颠覆传统的互联网大学,Minerva最大的投入是各个城市的住宿和教学辅助设施以及相应的师资。学生除了第一年在美国度过,其余三年均在世界各地的校区游学和生活,毕业后不仅可以获得文凭,还可获得学位。
  “目前第一批‘先锋班’招收的学生中有6名来自中国,未来也会考虑在中国建立校区。与传统大学不同,我们不看重SAT成绩,更关注申请人的基础知识储备和学习能力。”罗凯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教育”正在取代电商,成IT领域新一轮抢占热点。据艾瑞咨询统计,200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352亿元,至2013年已增至839亿元,预计2015年将超过1600亿元。随着“互联网+”的提出,在线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高潮。
  “很多人尝试互联网教育行业,但只是单纯地把线下学习模式的课表和教材搬上互联网,”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政说,“但真正的O2O模式教育应该提供立体式学业规划,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互联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一个有特定程序的‘复制者’,而更倾向做一位‘导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当大数据遇见教育
· 总理点名的"新兴消费",O2O模式赢在哪儿
· 互联网孕育的教育革命
· 张近东:要把O2O模式变成看得见摸得着
· O2O模式未来充满变数
 
频道精选:
· 【思想】公共资金成谜,责任追查不可少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政企投资热高涨 石墨烯上游产业现"泡沫化"端倪 2015-04-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