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展览会在沪举办 南北车成焦点
2015-04-09    作者:记者 王玉/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4月8日-10日,2015第十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暨2015第八届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举办。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展位。

    记者了解到,中国北车展示了其完全自主创造的中国标准化动车组牵引和网络控制系统。这是高铁列车最核心的技术,人称“高铁之心”和“高铁之脑”。这两大系统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高铁列车正逼近百分百“中国创造”。

    中国南车则带来了一款“无辫”电车。据悉,由中国南车制造的全球首创的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是在进出站时利用设置在顶部的受电轨“闪速”自动充电,最长不到30秒即可充满,满电续航距离可达3~5公里,按照市内公交一般每隔500~1000米设置一个乘降站台(充电点)考虑,这样的行驶里程已是绰绰有余。截至目前,该型电车先后获得广州、淮安、宁波等地的订单,其中全球首条商业化运营线已经于2014年12月投入运营。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面积20000平方米,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参展,集中展出轨道交通车辆、车辆零配件、通信信号设备、电力设备、减振材料等轨道交通产业链设备。

    本次展览会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探寻墨西哥之旅”互动体验式展览惊艳亮相京城
· 国际眼镜业展览会在京开幕
· “尖兵之翼--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今日在京举行
· 展览指南Exhibitions
· 美术创作展览与人才培养项目:七问国家艺术基金
 
频道精选:
· 【思想】公共资金成谜,责任追查不可少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政企投资热高涨 石墨烯上游产业现"泡沫化"端倪 2015-04-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