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价值洼地”现“淘金热”
2015-04-08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港股市场近期持续活跃,整体成交量明显放大的同时,还频频涌现飙涨个股。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基本面因素较此前并未出现重大变化,但近期政策方面的利好带来新的购买力,刺激投资者入市。相比于A股,港股市场估值较低,存在补涨空间,短期内上涨行情有望延续。
  自去年11月底A股启动牛市征程以来,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超过60%,相比之下,港股市场表现平淡,恒生指数仅上涨8.5%。然而过去两周港股市场热度陡然升温,上周恒生指数大涨3.2%,恒生国企指数更是大涨6.4%,港股总市值达到27.3万亿港元的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交易量上周连续刷新纪录,从此前平均每日的15亿港元骤升至50亿港元以上,4月2日更创下60亿港元的历史新高。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这显示内地投资者对于香港上市公司的投资兴趣不断升温。
  分析师普遍认为,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是引爆港股的重要导火索。3月27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公募基金可借道沪港通投资香港市场。随后保监会发布通知,明确内地保险机构可投资香港创业板股票。分析人士表示,上述新措施为港股增量资金带来巨大想象空间,结合深港通预期,给港股市场带来提振,资金“南下”趋势明显。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认为,投资者憧憬沪港通将会从原来由散户主导变为由机构投资者主导。与散户有别,机构投资者较看重公司的基本面分析和估值,因此预期一些估值较低的股票有望受到资金追捧,这成为支撑相关公司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齐鲁国际研究部总经理罗满强表示,随着A股火爆,港股逐步追赶上来,已经获利套现的外资基金面临非常大的业绩压力,有可能进行补仓操作,因此预计未来一两周一些流通量较大的蓝筹股存在上涨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港股通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
· 证监会放开公募基金 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
· 摩根大通跑路?全方位疯狂减持70余只港股
· 港股通遇冷 被热炒港股QDII基金跳水
· “净额换汇、全额分摊” 中国结算出台港股通换汇方案
 
频道精选:
· 【思想】职业年金不应只有"体制内"利好效应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民工回流倒逼企业招工比拼软实力 2015-04-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