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3月CPI可能走低
2015-04-07    作者:石贝贝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高盛/高华7日发布报告预测,农业部周度数据等高频指标显示,3月份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可能回落。非食品价格涨幅可能在春节之后走低。PPI环比负增幅可能因大宗商品价格持稳而有所收窄,但是同比增幅可能仍深处负值区间。

    各政府部门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2015年3月份/一季度经济数据。高盛/高华7日发布报告预测,农业部周度数据等高频指标显示,3月份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可能回落。非食品价格涨幅可能在春节之后走低。PPI环比负增幅可能因大宗商品价格持稳而有所收窄,但是同比增幅可能仍深处负值区间。

  高盛/高华预计,3月份CPI同比增幅将从2月份的1.4%降至1.0%,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从2月份的3.5%降至-4.8%。

  该机构认为,3月份P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2月份的-4.8%小幅降至-4.9%,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从2月份的-7.9%小幅收窄至-4.2%。

  就货币政策而言,该机构表示, 2月份货币状况显著放松,预计这一宽松立场在3月份得以延续,反映出决策层的意愿。在广义货币供应的推动因素中,人民币贷款可能再度强劲增长。从净财政支出角度衡量,财政政策立场可能较为宽松。虽然外汇占款数据更难预测,但是可能不会很显示出大幅增长。

  具体来说,M2同比增速应该会在去年3月份极低的水平上大幅提速。但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采用月均数据计算同比增幅的统计方法调整令比较变得更为复杂。随着银行间利率走低,社会融资规模中贷款之外的组成部分可能也有所改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机构预测3月CPI同比增约1.3%
· 欧元区公布2月失业率、3月CPI初值年率
· 美国2月CPI创8个月新高 美元急涨
· 美国2月CPI温和复苏
· 英国公布2月CPI年率
 
频道精选:
· 【思想】主动退市制度亟待完善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黑平台"猖獗:金价上涨卖不出 亏损时自动下单 2015-04-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