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5A级旅游景区遭警告 12家旅行社被吊证
2015-04-03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情况,各地共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10家5A级旅游景区遭警告,12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同时,“接下来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将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一日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强调。
  彭志凯介绍,2015年1月至春节期间,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存在和游客反映强烈的问题,国家旅游局与公安、工商、物价、交通等相关部门联动,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据统计,31个省区市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5490次(其中,开展联合检查2037次),出动检查人员78135人次。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有1家5A级旅游景区——辽宁省沈阳植物园景区被严重警告、包括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在内的9家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有12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33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
  据悉,今年春节假期,旅游投诉数量明显下降。旅游热点地区市场秩序出现好转,海南等地采取措施,督促各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游购物等企业增强依法经营意识,游客满意度有所提升。但城市“一日游”秩序混乱、在线旅游企业为游客服务与投诉的电话无人接听和解决问题不及时、景区景点中“票中票”和管理服务不到位、旅行社散客拼团强迫消费引发游客不满、酒店预售优惠卡节日期间不兑现等问题仍是投诉焦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全国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
· [第一现场]放下斧锯端起旅游“金饭碗”
· 众信旅游启动希腊大型包机项目
· 中资在线旅游业力拼“移动互联”
· [第三只眼睛看中国]旅游业或可遏制中国传统村落衰败
 
频道精选:
· 【思想】存款保险制度为利率市场化清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开启航空业低碳革命新时代 2015-04-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