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专车一家独大设霸王条款 司机爽约乘客买单
2015-04-03    作者:摘自《证券日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自滴滴快的宣布合并后,可谓是一点不“消停”。在疯狂扩张的背后,对滴滴专车的实际服务是否也能跟上脚步也要打上一个问号,最近有消费者向《证券日报》记者反映滴滴专车有司机爽约的问题。
  北京的王先生(化名)最近遇到了一件“不大不小”的烦心事,据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一个月前的专车服务经历让他对滴滴专车服务有了一个很不好的印象,“我从机场叫的滴滴专车,专车司机给我打电话却表示没有找到我,随后要求我取消订单”。
  不过令王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当他取消订单的时候,滴滴打车软件提示其将要被扣除14元钱,而且如果王先生不支付这14元钱的话,其将不能再使用专车服务,“我随后就再次向这名司机拨去电话,他给我的解释是我主动要求取消订单,与司机无关”。
  对此,记者联系到滴滴专车客服,其向记者表示,“专车司机都是来自于正规的劳务派遣公司,大部分司机都是相当优秀的,但是由于司机数量很多,难免使得司机职业素养参差不齐的情况。如果有消费者‘不幸’碰到一些职业素养不是很高的司机,也希望消费者不要过于生气,我们会加强对专车司机的管控”。
  “我没有使用专车服务,却花了14元钱,我觉得这很不合理,专车服务给我一种很不专业的感觉”。王先生无奈的向记者表示。随后王先生向滴滴专车客服反映此事,客服当时表示要核查这件事,但是却给了王先生一个哭笑不得的答复,“客服跟我说,14元钱我还是要付的,为了弥补损失,会赠送我一张4元的优惠券。”王先生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滴滴打车筹划拼车项目
· 滴滴快的合并后首次10亿补贴走起 专车免起步价
· 快的滴滴表态将继续发放补贴
· 快的滴滴拟先打通支付方式
· 【双语新闻】快的和滴滴合并留下诸多问号
 
频道精选:
· 【思想】存款保险制度为利率市场化清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开启航空业低碳革命新时代 2015-04-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