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人参产业地方性法规出台
2015-04-03    作者:刘硕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吉林省人参产业条例》经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从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关于人参产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
  吉林省是全国乃至世界人参主要产区,人参产量分别占全国和世界的85%和70%。一直以来,吉林人参面临着质量把控、资源管理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难题,亟待从法制层面进行规范和解决。
  条例中明确了人参及其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规范,对人参产地环境和种植、加工、经营等环节的质量安全作了规定。根据条例要求,人参种植者和经营者须建立可追溯管理制度,人参种植、加工、经营应当建立管理档案和台账,并对假冒伪劣人参产品等进行了界定,划分各监管部门责任,人参从种植、加工、鉴定到销售等各环节都将实现有法可依。
  条例还对人参产业发展扶持、产业规划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人参被誉为“百草之王”,是传统的医药、食用和保健用品。实现药食同源以来,人参已经从土特产变成农业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参价格一年翻番 多家公司坐享其涨
· 中国医药把控人参甘草资源
· 韩国:人参一年出产量三千吨 "皇家珍品"沦为胡萝卜
· 人参也被炒作 下一个是谁?
· 人参进入“收藏时代”?
 
频道精选:
· 【思想】存款保险制度为利率市场化清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开启航空业低碳革命新时代 2015-04-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