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会见马云 讨论如何用电子商务帮助印度中小企业发展
2015-04-01    作者: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位于新德里的总理府会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据悉,莫迪与马云当天进行了50多分钟的会谈。双方在会晤中讨论了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一些关键要素,如电商平台、支付及诚信体系、社会化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

    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莫迪与马云重点讨论了如何利用电子商务帮助印度中小企业发展,会谈后,莫迪在社交媒体表示“与马云交谈非常愉快”。有市场分析认为,此次马云与莫迪之间会谈,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拓展潜力巨大的印度市场。

    马云在会后向媒体介绍,这次会面非常有意义,他不仅与莫迪交流了许多想法观点,也听取了莫迪有关印度发展互联网经济方面的有关需求。他们一致认为,印度可以通过建立网上金融支付的方式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应该提高现有的物流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邮政物流,提高银行工作效率,逐渐建立本土化的淘宝网和支付宝。

    马云同时透露了阿里巴巴在印度的发展战略。马云认为,一个企业到海外投资,已不再是单纯把公司移植到别国,更多是把自己的理念、思想和价值观介绍给别人,把自己的成功经验介绍给别人。在现阶段,阿里巴巴的战略目标是把本身的创业和发展理念介绍给印度,特别是利用现代信息科技创新金融体系物流系统、革新支付方式,建立信用文化和环境。

    阿里巴巴目前在印度已有数个团队分布在孟买、德里、钦奈、班加罗尔等城市,并已开始在印度招聘人才,定期到中国杭州进行培训。

    随着中国与印度经贸合作的展开,阿里巴巴等一系列中国公司也越来越深入印度市场。马云曾于2014年11月跟随浙江经贸团访问印度,他表示,在世界上另一个人口过10亿的经济体中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今年1月,印度工业联合会(CII)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备忘录,共同建设电商平台,旨在服务中国及印度的中小型企业。不久前,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向印度移动支付解决商One 97 集团投资5.7亿美金并获得后者25% 的股份,One 97的核心资产Paytm在印度有近3000万移动钱包用户。(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农村电子商务政策将密集出台
· 尹中卿:电子商务法立法大纲已经起草完成
· 商务部:正开展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创建
· 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突破30亿元
· 电子商务法“重点关照”三大问题
 
频道精选:
· 【思想】房市新政能否吹化寒冰 2013-06-14
· 【读书】下一个浪潮是智能时代 2015-03-3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民专业合作社变身山寨银行大肆行骗 2015-03-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