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为打造健康绿色厨房提供新选择
2015-03-30    作者:金辉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雾霾让人们了解到了雾霾的危害,而不经处理的厨房油烟直排到空气中也是导致雾霾的元凶之一。记者在日前举行的2015中国集成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嵊州集成灶品牌推介会上获悉,新兴厨具产品集成灶的油烟吸净度比传统油烟机提高40%以上,实现了传统厨具产品的创新。

    研究显示,厨房油烟中包含了多种化学成分,容易对人体的肺部、皮肤健康等带来较大的危害,一般的吸油烟机并不能根本解决厨房油烟问题。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嵊州集成灶产品性能检测结果》显示,集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集成灶作为新兴厨具产品,与传统油烟机、灶具相比,更加集成化、智能化,其油烟吸净度比传统油烟机提高40%以上,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吸油烟机油烟吸净度不高的技术难题,实现了传统厨具产品的革命性创新。

    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运法介绍说,集成灶具有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它将灶具、吸油烟机、消毒柜(或储物柜)等集于一体,充分满足中国家庭烹饪习惯需求。

    据了解,浙江嵊州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致力于厨具产业的发展,30年后的今天,厨具产业已成为该市的一大支柱产业,并荣膺“中国厨具之都”的称号,作为“中国厨具之都”,嵊州的厨具年产量占全国总产量30%左右,集成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60%以上,侧吸下排式集成灶销量占全国90%以上。(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摘掉“红顶”,回归绿色环评
· 人大重阳报告:中国“绿色发展”每年需要投资2万亿
· 破局雾霾围城 石家庄打造中国绿色建材之都
· 三部门试点推广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 中联重科创新混凝土制造模式 探索绿色生态“未来之路”
 
频道精选:
· 【思想】现代版丝绸之路呼唤更多商业化元素 2013-06-14
· 【读书】下一个浪潮是智能时代 2015-03-3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放权遇推责:基层官员死抠文件字眼不作为 2015-03-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