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场中央公车拍卖今开槌 最高起拍价首破50万元
2015-03-30    作者:李金磊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字号

   

资料图:此前,中央层面公车拍卖预展场景 中新社记者 熊然 摄 


    今天上午10点半,中央层面取消公车的第七场专场拍卖会将在北京新发地汽车市场举行。本场将拍卖103辆公车,其中两辆丰田陆地巡洋舰的起拍价均为53万元,成为中央公车拍卖以来起拍价最高的公车。

  最高起拍价首破50万元

  根据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的拍卖公告,在103辆待拍公车中,帕萨特最多,为21辆;其次是中华、别克,各12辆;其余还有奥迪、蒙迪欧、奇瑞、江淮等,1至6辆不等。
  其中,两辆登记日期为2011年6月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成为本场拍卖的“车王”,起拍价均为53万元,这也是中央公车拍卖开始以来起拍价最高的公车。

  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2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两辆丰田陆巡属于高端车,因为年代比较近,而且车比较新,行驶公里数也比较少,所以创出了最高的起拍价。数据显示,这两辆车的表显里程仅2万公里。

  首次出现路虎车型

  从车辆类型来看,103辆车中有89辆是轿车,占绝大多数;客车7辆,其中2辆为“金旅”大型客车;面包车1辆,即江淮;越野车6辆,其中包括2辆“路虎发现”。

  这是路虎车型首次进入公车竞拍名单。这两辆排量4.0升的路虎发现,登记时间均为2007年4月1日,表显里程分别在10.3万和12万公里,起拍价均为20万元。

  从登记时间来看,相对于大部分车辆的登记时间都在2000年之后,此次拍卖会上有5辆公车登记时间在1999年,为别克、尼桑塞芙罗和本田阿科德等车型,起拍价大都在1万元以下。

  仅290余人参与竞拍

  据悉,本场拍卖会竞买人数限定600人,此前已于28日、29日举行了两天的预展,今日将不再办理竞拍手续。

  “在两天的预展中,共有290多人成功办理了竞买手续,其中近80人缴纳了5万元竞买保证金。”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告诉中新网记者。

  根据拍卖方此前发布的公告,缴纳5万元竞买保证金者,不限竞买车辆;缴纳2万元者,则限买1辆。

  “本场报名情况没以前火爆,这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韩涛表示,本场车型没有太多变化,而且前六场拍卖已经释放了一部分需求,此外,随着清明节即将来临,外地人因为要扫墓而来得比较少。总体而言,买受方变得更加理性化。

  4月份将举行数场拍卖

  据韩涛介绍,进入4月,公车拍卖还会继续进行,北汽鹏龙预计将在4月13日再次举行公车拍卖,相关公告将在其官网提前公布。

  此外,花乡拍卖公司在此前的公告透露,将于4月11日和25日再各举办一场公车拍卖。

  根据官方此前消息,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共取消3184辆公务用车。据统计,前六场拍卖共拍出659辆,因此,目前尚有2000多辆中央公车待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批拍卖会在京举行
· 海南:新能源公车购置纳入绩效考核
· 中央国家机关第二轮公车拍卖将启动
· 专家:公车改革完成后每年可节约上千亿元
· 公车拍卖:让阳光再普照一些
 
频道精选:
· 【思想】环评机构“摘帽”后能否实现独立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放权遇推责:基层官员死抠文件字眼不作为 2015-03-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