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向首师大捐赠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2015-03-29    作者: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为2015年“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3月27日,英利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向首都师范大学捐赠了一套30千瓦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以促进太阳能应用理念在校园的推广和普及。

    据介绍,该屋顶系统包含120块英利高品质光伏组件,将被安装在首都师范大学北校区文史楼7层楼顶。建成后,该系统年发电量约为3.5万千瓦时,可为该楼的教学活动和照明提供电力。寒暑假期间,项目电力将并入国家电网。在系统运行的25年内,预计将减少碳排放900吨。

    据了解,除了向首都师范大学捐赠光伏发电系统,英利还将与WWF合作在上海设置太阳能艺术装置“Power Park”(即能量公园),广泛地普及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理念。2015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国区主题为“能见蔚蓝”,寓意只有用对能源,才能重现蓝天。只有调整能源结构更多使用可再生能源,提高可再生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比例,才能解决当前的雾霾问题,找回蓝天。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表示:“英利作为一家享誉全球的中国新能源企业,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当下,通过捐助首师大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体现了该公司关注教育、支持教育、保护环境的战略眼光,同时在行业里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此项目对提高广大师生对可再生能源的认识,增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英利集团副总经理王刚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此次可以同高校开展合作。借助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机会,让太阳能发电走进大学校园,宣传太阳能发电在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作用。这个项目不仅将帮助首师大节约电费,减少碳排放,还可以作为教育示范项目,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到太阳能发电知识,大力发展新能源将极大助力环境问题的改善。”

    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英利已经累计向全球输送了将近12吉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这些光伏产品每年可以向全球输送约14亿千瓦时绿色电力,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140万吨,这些产品在使用期内累计可减少约5亿吨温室气体排放。在向全球源源不断提供绿色能源的同时,英利还积极推行清洁生产,成为我国首个加入到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碳减排先锋项目的企业,主动降低自身的碳排放。

    “地球一小时”在中国影响力不可忽视。截至2014年,我国鸟巢、水立方、东方明珠等多个标志性建筑均参与过“地球一小时”,全国约有200个城市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2009年,“地球一小时”正式来到中国。当年2月23日,河北省保定市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该活动的城市。作为保定最大的新能源企业,英利连续7年在“地球一小时”活动日举办各种形式的低碳活动向社会宣传低碳环保知识,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理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今年装机目标增68% 分布式光伏电站迎发展拐点
· 政策利好助力光伏板块
· 福建省最大容量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 西昌钢钒牵手英利建西南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基地
· 去年光伏装机量仅完成目标76%
 
频道精选:
· 【思想】环评机构“摘帽”后能否实现独立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放权遇推责:基层官员死抠文件字眼不作为 2015-03-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