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通报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2015-03-28    作者:记者 孙颖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字号

  昨天(27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资委通报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涉及南方电网、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国远洋等众多大牌国企。

  南方电网:被通报案件最多

  此次通报,涉及南方电网的9件,是涉及公司中最多的。比如广东顺德供电局组织员工公款旅游,广东东莞市输变电工程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刘达应指使有关人员公款送节礼,贵州铜仁松桃供电局工会主席李林、工会办公室主任龙智林工作日午间饮酒,广东湛江雷州供电局客路供电所所长陈辉彬和员工陈道东等人接受公款宴请等。另外还有3起涉及公车的私用公车。

  中国石油:设计院组织公款出国旅游

  中国石油被通报的8起案件中,5起涉及公款旅游,中国石油所属昆仑燃气西北分公司、大庆油田第七采油厂基建管理中心和大庆油田电力集团供电公司龙南工区都组织员工公款旅游,辽河油田经济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刘树斌公款旅游。而中国石油所属工程设计公司新疆设计院违规组织公司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先进员工公款出国旅游,该院院长骆伟、党委书记李晓光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国家电网:3单位干部未请假去旅游

  国家电网此次被通报了6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其中3起是因为违反劳动纪律,未履行请假手续旅游。如辽宁铁岭供电公司西丰分公司党委书记高占武等人违反劳动纪律,在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的情况下前往丹东旅游,辽宁铁岭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汤祖旭违反劳动纪律,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带领机关部室营销有关人员和供电分公司经理等人乘坐大客车到赤峰旅游,国家电网所属吉林供电公司吉电集团变电分公司经理郭世颖、党支部书记白金宇,未履行请假手续,安排公司员工调休,并参与员工牵头组织的自驾旅游活动。

  中国石化:3案件都是“大操大办”

  此次公布案件中涉及中国石化的有3起,都是涉及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比如巴陵分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肖跃龙大操大办升学宴,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管理高级主管卢林借女儿考上大学之机办升学宴、收受礼金,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施建国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3人都受到相应的处分。

  中国电信:发了福利又收回依旧被调离

  中国电信所属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道杰违规为员工发放福利,后已将福利全部收回,不过还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现任岗位的处分。中国电信网络运行维护事业部产品支撑处高级业务主管渠凯、业务经理杜民,网络发展部工程建设处高级业务主管王颖,以培训名义私自携家属公款旅游,渠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杜民、王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旅游费用由三人承担。

  一汽集团:一公司安排参会人员打高尔夫

  另外,一汽集团所属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期间安排参会人员观光、打高尔夫球;中船集团所属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所属技工学校购买购物卡作为职工午餐补贴;中交集团所属二公院南京项目部违规购买购物卡送礼;中国北车所属北京南口机械公司综合管理部组织员工公款旅游;中国中煤所属五建公司五处三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第一考核组接受宴请;.南方航空办公室违规组织本部门职工公款旅游、聚餐;中核集团所属西安核仪器厂违规办理各类购物卡给职工发放福利,相关责任人都受到了处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资委拟委托检查央企境外资产
· 国资委拟雇第三方摸底央企海外资产
· 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合并获国资委批准
· 国资委:央企利润下降工资便不得增长
· 国资委:利润总额下降的央企工资总额不得增长
 
频道精选:
· 【思想】环评机构“摘帽”后能否实现独立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