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诉四家网站侵权 即将开庭
2015-03-28    作者:    来源:财新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日,财新传媒就著作权保护向搜狐、新浪、凤凰、和讯四家网站提起诉讼,现已立案,并定于2015年3月30日、31日分别开庭审理。

  自2014年1月,财新传媒记者采写的多篇稿件刊发后即遭到一些媒体非法转载侵权,其中包括“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被查”、“谷俊山之弟谷三的王国”、“中石油的哈法亚风波”等独家重大报道。对于此种侵权行为,财新传媒于2014年1月15日发布了反侵权公告第22号,予以强烈谴责,并委托法律顾问向包括搜狐、新浪、凤凰在内的十家网站发送了律师函,要求停止侵权行为,但对方未予理睬。

  为保障自身权利不受侵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财新传媒就该等未经许可擅自转载的侵权行为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现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案件,定于2015年3月30日、31日分别开庭审理。具体开庭时间是:3月30日上午9:00财新诉和讯;3月30日下午2:00财新诉新浪;3月30日下午3:00财新诉凤凰;3月31日上午9:30财新诉搜狐。

  财新传媒创办五年来,因知识产权等权利屡遭侵害,采取了多种形式积极倡导健全法治,维护权益。2011年5月11日,财新传媒发起反侵权行动,通过在财新网开辟专栏不定期发布公告的方式,公布一些严重侵权行为,对侵权媒体以谴责和警示,宣传维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迄今已发布25份反侵权公告,引起一定的社会关注和支持,但侵权现象仍屡禁不止。

  2013年,财新传媒曾就中金在线侵权一事正式向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中金在线承担侵权责任,一审判决认定侵权成立承担侵权责任后,上诉至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该案于2014年9月29日经由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确定侵权成立,要求侵权方承担相应侵权责任的终审判决。

  财新传媒秉承鼓励并保护原创的理念,坚决反对并谴责此类侵权行径,并诉诸法律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知识产权保护是新闻媒体建立社会公信、承担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希望籍此呼吁媒体业同行,作为版权作品的创作者和传播者,携手打击侵权行为,共同保护知识产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监会理财新规力破“刚兑”倒逼资管转型
· 变现借款:定期理财“新招”激活流动性
· 理财新规敦促银行构建资管新模式
· 银监会理财新规意外落地
· 银行理财新规将推进金融产品创新
 
频道精选:
· 【思想】环评机构“摘帽”后能否实现独立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