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商务部长:美财长访华“极有可能”讨论亚投行问题
2015-03-27    作者:记者 赵婧 博鳌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3月27日,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就美国目前没有明确表示出加入亚投行的兴趣这一问题对话《经济参考报》记者。古铁雷斯称,中美两国政府正就此进行沟通,美国财政部长很快就要访华,他“极有可能”与中方就亚投行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古铁雷斯是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泰坦尼克基金”发布会现场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古铁雷斯认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大胆的、有高瞻远瞩的一个想法。他表示,亚洲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很多的需求,亚投行可以在这方面发挥作用。同时他还表示,为了推动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各方做了很多准备,而成立亚投行也是各项准备中的一部分。

    在回答他如何看待美国目前尚未明确表示出加入亚投行的兴趣这一问题时,古铁雷斯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我的理解是,中美两国政府正在就此问题进行沟通,美国财政部长很快就要访华,他“极有可能”与中方就亚投行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古铁雷斯说,我相信对于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样的机构,在世界上是有发展空间的。“正如我之前所说,像这样有高瞻远瞩的机构是有空间的。”他说。

    中国加入WTO谈判的首席代表、原商务部副部长龙永图认为,亚投行、一带一路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开始中国海外投资的数量第一次超过了我们吸引外资的数量,这个标志着中国企业大规模走出去新的时代到来,中国企业走出去最重要的条件之一必须具有国际的竞争能力,当然走出去也需要了解海外的法律,熟悉海外的文化商业跟社会环境。”(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博鳌亚洲论坛26日起召开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始
· 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
· 亚投行扩围 博鳌论坛临近 “一带一路”酝酿再起航
 
频道精选:
· 【思想】环评机构“摘帽”后能否实现独立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