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文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
2015-03-27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规范条件从企业基本要求、生产条件要求、技术能力要求、产品要求、质量保证能力要求、销售和售后服务、规范管理等七个方面对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给出规范意见。

    工信部官网27日消息,《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发布。旨在引导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健康发展,鼓励汽车动力蓄电池企业做优做强,建立产品生产规范和质量保证体系,加强技术和管理创新,提高产品研发和制造水平,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满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需求。

  规范条件从企业基本要求、生产条件要求、技术能力要求、产品要求、质量保证能力要求、销售和售后服务、规范管理等七个方面对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给出规范意见。

  企业基本要求方面规定,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得低于2亿瓦时,金属氢化物镍动力蓄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得低于1千万瓦时,超级电容器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得低于5百万瓦时。系统企业年产能力不得低于10000套或2亿瓦时。

  技术能力方面要求提出,企业应配备相应的研究开发人员,其占企业员工总数比例不得少于10%或总数不得少于100人。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出台,有望加快行业的优胜劣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信部:“互联网+”成产业发展新常态
· 工信部:2025年前形成3-5家超大型钢铁集团
· 工信部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 工信部力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 工信部推出工业绿色发展方案
 
频道精选:
· 【思想】环评机构“摘帽”后能否实现独立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