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军:中国将成为“3D打印3.0时代”的引领者
2015-03-27    作者:金辉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日前在“银禧科技杯”世界3D打印创客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工业4.0的演进,全球3D打印产业将步入以私人订制为特征的“3D打印3.0时代”,而中国将成为其中的引领者。

    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前沿性的先进制造技术,已引起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并与机器人、人工智能并列为未来最被看好的三大智能技术之一。

    据罗军介绍,3D打印发展的关键在应用,谁最先打开应用市场,谁就有可能引领未来3D打印产业的发展。同时,3D打印需要不断创新。他认为,3D打印技术是一项基础性的技术,必须与其他技术融合发展。而今天我们对3D打印的认识和应用才刚刚开始,我们必须主动出击。“为了促进3D打印在推动创新创意和个性化定制服务方面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推动3D打印科学普及和广泛应用,我们举办了本次世界3D打印创客创意大赛。”

    罗军表示,由于中国政府的政策支持,加上几年来的发展,中国3D打印产业已经出现不少积极信号,例如2014年不少3D打印企业实现盈利,一些上市公司对3D打印的投入增加,中国3D技术产业联盟推动建立的全球首家创新中心将对外开放。

    罗军说,3D打印产业是智能制造的组成部分。目前国际上广泛关注的工业4.0是智能制造深入发展的产物。随着工业4.0的演进,全球3D打印产业将步入以私人订制为特征的“3D打印3.0时代”,而中国将成为其中的引领者。

    据悉,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初衷的“银禧科技杯”首届世界3D打印创客创意大赛正式在全球拉开帷幕,并作为即将于6月3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股3D打印板块“光环”不再
· 3D打印产业发展推进计划印发
· 三部委印发国家3D打印产业发展推进计划
· 捷诺飞:生物3D打印创造“永生”
· 欧特克预投1亿美金推3D打印
 
频道精选:
· 【思想】环评机构“摘帽”后能否实现独立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