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3-27]
2015-03-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多措并举保障线路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员工巡视10千伏韩农线时,发现一例线下建房违章行为,便立即制止并下发隐患通知书。该公司12个供电所还在全县重点区域设立宣传咨询台,引导广大居民合理植树。(李启运 杨斌)

    深入开展电网“春检春建”

    3月以来,国网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电网“春检、春建”工作。对电网、设备存在的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并逐个消除;加快推进主网、农配网的建设工作,力争及早调试投运,有效保障迎峰度夏。(周岳)

    服务民生 做好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国网山东莱西市供电公司立足于构建客户导向型的“大服务”格局,针对供电服务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服务管理工作,着力消除服务短板,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张仁强)

    举办专题大讲堂

    为彻底消除低电压,让客户用上舒心电。近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低电压的危害和治理”专题大讲堂。对低电压造成的危害进行了分析,并对低电压的治理措施进行了重点探讨和研究。(冯军)

    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日前,吉林省通化供电公司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多年来,该公司坚持把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五个文明”作为企业建设的基石,使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盛春喜)

    “电力科普大蓬车”进村串户

    近日,国网沂南供电公司“电力科普大蓬车”走进乡村宣传电力科普知识。多年以来,该公司结合农村集市特色,组织“电力科普大蓬车”进行电力科普宣传,提升了农村群众安全用电水平。(陈庆利 郭磊)

    开展幼儿用电讲堂进校园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人员走进“幼儿园安全宣讲”第一站——县实验幼儿园,以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给幼儿园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教育课。(于久阳)

    做好业务操作风险防控工作

    日前,河南中行安阳分行以规范日常操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目标,组织开展“业务操作风险防控合规年”活动,夯实分行的发展基础,促使员工树立主动合规、自觉合规、终生合规的理念。(张华)

    流动服务常态化

    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常态化运行的流动供电所打破了营业窗口固定收费模式,成为日常收费的有益补充。该公司始于客户需求、忠于客户满意,切实为客户提供真诚、规范、优质、方便的电力服务。(李长德)

    贴心服务温暖留守家庭

    近日,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安全用电上门服务活动,帮助留守家庭义务检修用电线路,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节能知识,并送上便民服务卡,用实际行动温暖留守家庭。(庞豪)

    倡导“安全植树”

    近日,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提早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倡导“安全植树”。该公司深入到各企事业单位、乡镇、学校,大力宣传国家保护电力设施的有关政策,增强民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袁月)

    组织春季职工健步行

    为进一步推进职工身心健康水平的提升,3月22日,国网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组织“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春季职工健步行活动,该公司80余名职工徒步环行徒骇河生态公园。(董丽丽)

    优化工作流程 完善服务机制

    2015年,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建立“客户导向型”大服务机制要求,进一步简化业扩报装手续,优化流程,完善服务机制,有效提升了业扩报装速度,使平均送电时间缩短了近45%。(张治林)

    另辟缴费新途径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数字化、智能化,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调整缴费服务方式,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开辟了电子缴费服务通道,使客户可以便捷地缴纳电费。(侯晓娜 刘亚光)

    三举措做好特高压工程协调工作

    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于2014年开工建设,为确保工程按期推进,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动作迅速、超前谋划,全力做好协调工作,为工程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董付梅)

    提升班组文化“软实力”

    日前,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供电所建设愿景活动,鼓励供电所员工将自己对公司、班组、个人的建设愿景都表达出来,统一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班组文化“软实力”。(王洋 吕锦绣)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国网河北献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服务活动,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把供电服务送进社区、企业、农田,并扎实开展现场咨询、安全宣传、业务受理等服务活动。(边少楠)

    优质服务赢赞誉

    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营业室窗口人员时刻牢记“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将“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开拓服务领域,为每位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张治林 李青)

    严控春季风筝安全隐患

    近日,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大对广场等地段的巡视检查力度,重点开展防风筝挂线巡视,并悬挂醒目的电力设施保护警示牌,提醒群众在放风筝时远离电力线路,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李金平)

    班组看板上的“明白账”

    日前,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开展了班组“站务公开”工作,通过推行班组看板管理账目“六公开”的方法,使员工关切的、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公开化、透明化,促进了员工队伍的团结稳定。(郑雪萍)

    “一张表”强化供电所建设

    近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制定下发了《供电所班组文明生产检查表》,包含供电所的营业厅服务规范等12项共50条的检查内容。该表为供电所班组抓好文明生产提供了管理思路及工作细则。(王晓洁)

    出口加工区企业首尝政策红利

    近日,山东威海海关为威海出口加工区内两家企业内销的产品办结审征手续,这是其办理的首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选择性征收关税”业务,标志着该市成功复制上海自贸区“内销选择性征税”政策。(王伟)

    优质服务“扫盲区”

    针对收费工作中经常遇到只会说蒙语的蒙古族用户,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供电公司营销服务班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窗口人员,向会蒙语的其他同事学习蒙语并制定学习计划,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白岩)

    拓展缴费渠道服务千家万户

    近年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针对社会不同群体,开通了银行代收、邮政代收、POS机缴费终端、支付宝、微信、手机缴费等多种方式,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城乡一体化交费服务网络,服务千家万户。(张倩)

    开展反窃电专项检查行动

    为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近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在乡镇派出所的有力配合下,对各台区低压线路及计量装置进行了突击检查,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窃电行为,营造了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风气。(杜士宝)

    车辆管理精细化

    近日,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公司对生产用车油耗指标重新测算,综合考虑车辆服务的地域范围、地形条件、使用频次、车辆状况等多种因素,力求科学合理,并加强了车辆派遣和驾驶员管理力度。(韩利英)

    “四道防线”严防外力破坏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展开,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压力剧增。国网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通过“宣防”、“人防”、“技防”、“惩防”等措施,严防外力破坏事件。(陈宇斐)

    连续四年被授予“红旗团委”称号

    近日,共青团商河第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2014年度先进团组织工作集体进行表彰,其中,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连续第四年被共青团商河县委授予“红旗团委”称号。(王志龙)

    积极应对大风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为了确保电网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提早制定防范大风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人防、技防、物防的能力,全面提升电网安全管控水平。(范海新)

    村委会“变身”安全用电宣传站

    为提高安全用电宣传效果,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在春灌期间,把村委会和村里广播站当做宣传阵地,邀请村书记或村主任通过广播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发动群众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杲宪新 徐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3-20]
· 行业资讯[2015-03-20]
· 行业资讯[2015-03-20]
· 行业资讯[2015-03-20]
· 行业资讯[2015-02-27]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