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3-27]
2015-03-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彩虹”映照“夕阳红”
  
  近日,山东蒙阴供电公司“崮乡彩虹”青年志愿服务队到该县社会福利院看望33名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送去了牛奶、水果等物资,陪他们谈心,还义务对福利院的线路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秦四宝)
  
  保障春灌用电无忧
  
  今年2月,山东沂源供电公司对全县电灌用电进行了集中整治,该县后西里村的电灌变压器由原来的30千伏安更换成了80千伏安,线路也由原来的35平方毫米的裸铝线更换成了70平方毫米的绝缘线,使得该村各户灌溉果树变得方便多了。  (徐君 庄彬)
  
  小设计却有大用途
  
  截至3月20日,辽宁盘锦供电公司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变电站测控屏和直流屏测控空开电源警示标识的粘贴工作。此标识由该公司自主设计,它可提醒变电运检人员在操作测控空开电源前及时与地调自动化主站人员联系,防止信息误传误报。 (李楠 刘森)
  
  “望闻问切”做好计量装置工作
  
  近日,蒙阴供电公司装表接电人员采用“望闻问切”四个步骤开展工作,即时时监控电表及数据采集终端的状态、听取各供电所反映的现场计量装置实况、班组主动询问台区计量装置的运行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治理方案。  (秦四宝)
  
  为供电所“减负”
  
  随着国网内蒙古巴林右旗供电公司全面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公司所属机构、部室及工作职责都有所变化,乡积极为供电所“减负”。  (李智)
  
  主变增容打响迎峰度夏“前哨战”
  
  近日,国网来安县供电公司为适应农村电网负荷快速增长,满足电网稳定运行的安全要求,组织人员对部分供电区域主变进行增容,以提高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设备的安全系数,为用电客户提供优质电能。  (张军)
  
  企业节后开工复电“零等待”
  
  为确保复工企业及时复电生产,国网山东梁山县供电公司推出复电申请“预约”服务,安排人员负责企业复电业务填单,为企业节后复工用电设备 “体检”,等工作,保证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 (吴敬华)
  
  以客户为导向主动“上门问需”
  
  国网山东平阴县供电公司按照省公司两会部署,积极开展“客户导向型”服务,从原来的企业发现问题找供电到供电企业主动帮助用户查隐患、找缺陷、解决问题,这种新型服务得到了用户的支持和欢迎。  (郭峻峰)
  
  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从业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国网内蒙古巴林右旗供电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参观了旗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相阳)
  
  拓展电费缴纳方式
  
  3月20日下午,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首台预付费短信通知计量装置在南安市仑苍镇投入使用,全面启动了“先付费后用电”模式,进一步拓展了电费缴纳新方式。  (尤慧群)
  
  微笑宣传“3?15” 诚信经营形象再提升
  
  3月14日上午,在南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办的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咨询活动现场,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在活动现场设立业务咨询宣传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阶梯电价、供电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详细讲解用电申请流程和节能降耗知识,并征集了市民对该公司优质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客户需求了解供电服务的不足,拓展用电宣传渠道。
  
  活动当天,南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授予“消费投诉和解联络单位”荣誉奖牌,凸显了履责奉献的央企社会责任。 (尤泽池)
  
  树立核心价值 巩固廉政建设成果
  
  3月20日下午,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特邀建广电集团研究中心主任郭权前来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课,引导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好、服务优的干部员工队伍,为促进该公司全力争当县级供电企业“排头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3-27]
· 行业资讯[2015-03-27]
· 行业资讯[2015-03-20]
· 行业资讯[2015-03-20]
· 行业资讯[2015-03-20]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