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布局“数码健康”预测预防疾病降低医疗费用
博鳌将举办“智能医疗与可穿戴设备”论坛
2015-03-27    作者:付饶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博鳌三星智能健康展馆
    3月26日到29日,“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 在海南召开,这次以“亚洲新未来”为主题的博鳌论坛,吸引了包括各国政要、著名企业家以及媒体人士等2000多人参加,共商亚洲经济发展大计。三星等明星企业也亮相博鳌论坛,带来了包括智能健康在内的未来新技术。
  27日,三星将举办以“智能医疗与可穿戴设备”为主题的论坛,三星电子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主持论坛,来自加州大学旧金山学校的校长Sam Hawgood、ARM公司的CEO Simon Segars以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等七名专家出席,探讨为提高生活品质和增进健康,IT与健康的连接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和创新等人们关注的话题。
  在讨论中,专家将就如何通过智能健康服务促进健康,如何获取准确可信的健康数据等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三星电子首席战略官孙英权将向与会人士介绍通过人类生物工程数据增进健康的方法、利用健康感应器确保获取优质的数据,以及安全而舒适的低功率可穿戴设备研发的首要任务等内容。
  令人瞩目的 “三星数码健康平台”将受到重点推介。据了解,通过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以及其它健康医疗设备,可收集、分析、利用健康数据。三星还推出了智能手表“三星GearS”,配有可测试心电图、心跳数等各种健康数据的心跳感应器,且附加了可以测试UV的感应器。
  三星将通过与IT行业及医疗机构合作, 借助IT工具构建自身健康管理系统,从而加速“数码健康”时代的到来。
  实际上,三星与美国糖尿病管理服务企业已经开始合作,正在研究进入手机健康医疗市场。三星将来也会强化与保险公司、制药厂、医院的合作,面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寻找降低医疗费用的最佳解决方法。
  孙英权此前表示,三星电子的目标是通过智能手机给消费者提供管理身心健康的解决方案。“利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生物工程处理、以及感应器的健康医疗软件应用系统和服务,构建手机健康医疗生态,这是我们的目标。”
  孙英权认为,生物工程处理、可穿戴感应器、基因组、云以及数据分析等技术的急速发展,改变了健康医疗的提供方式,已达到了预测疾病保持健康的高度,将实际减少医疗费用。“三星数码健康平台是构建自身健康管理的创新生态系统,给各方面带来商机。借助数码健康,三星将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博鳌论坛期间,为了让出席人员更加了解三星智能健康的未来以及对客户的价值,三星安置了大型显示屏,播放有关测试运动、饮食、睡眠等日常生活的健康管理,以及测试血压、脉搏、血糖的说明视频。同时,在三星展区,也会展示由生物工程处理器、可穿戴感应模组SimBand、三星Gear S、S-Health 应用组成的“三星智能健康生态系统”。
  据介绍,三星把这次博鳌论坛作为展示“介绍领先未来技术和产品的平台”,推出了展览馆、智能健康及可穿戴论坛,以及大型户外广告等各种展示活动。
  此外,三星SDI副总裁郑世雄也将在博鳌论坛秘书处主办的“新能源汽车论坛”上,发表电动汽车行业和技术发展方向的独特观点。
  在本次博鳌论坛上,三星将首次推出GalaxyS6的大型(宽6.5、高3.8米) 户外广告。博鳌开幕之前播放的视频及说明书上,都将介绍由中国三星制作的社会公益形象宣传活动,这也是三星品牌展示的一部分。
  在今年的博鳌论坛,除了三星外,还有SABIC(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通用(GM)、茅台酒、FMG(澳大利亚铁矿出口商)、腾讯、海南航空等企业以正式赞助商的身份参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富士施乐全新A3黑白数码多功能机上市
· 韩怀彦:寻找有灵魂的手工数码纸
· 神州数码:以人的需求为基础构建智慧城市
· 佳能:智能手机不是数码相机劲敌
· 富士施乐推“中国定制”彩色数码复合机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