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崎:并购整合是推动结构调整的战略途径
2015-03-27    作者:记者 金辉/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在近日召开的“2015年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上表示,经济新常态成为促进近两年国内并购市场繁荣的核心动力,并购整合将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途径。
  洪崎指出,当前我国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适应新常态,是企业界和金融界在新时期谋求新发展的基本认知。经济新常态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在此背景下企业重大的资产并购重组交易明显增加,其中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相比,新兴产业也在大规模地并购整合。
  数据显示,2014年一年间国内并购发生了1929起,同比增长56.6%,并购金额1184.9亿美元,同比增长27.1%,交易数量与金额双双再破纪录。
  “经济新常态成为促进近两年国内并购市场繁荣的核心动力,我的判断是并购整合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途径。”洪崎说。
  他指出,近年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措施,推动了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不断深化了产业整合,积极支持了市场前进,有助于形成规模经济和产业提升的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不论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并购融资需求快速增加,国内商业银行拓展并购业务的积极性也逐步增强。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的意见》,为全面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做了体系化的统筹安排,也引导各部委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市场化并购浪潮在强大的动力和系统性的政策背景下,将一浪高于一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着力结构调整 发掘增长潜力
· 经济增长动力在结构调整中有序转换
· 结构调整是支撑人民币走强基础
· “7.4%”的背后:升降之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成效初显
· 稳中有进 结构调整气象新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