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称中国成全球B2C电商最大市场
2015-03-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企业对消费者(B2C)电子商务的最大市场。
  贸发会议在24日发布的《2015信息经济报告》中称,发展中国家参与电子商务的比重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亚洲和非洲,B2C电子商务扩展迅速。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B2C电子商务的产值约为1.2万亿美元。而以网上买家数量和收益衡量,中国已经成为全球B2C电子商务的最大市场。
  报告显示,从区域来看,亚洲和大洋洲区域占全球B2C电子商务的比重有望在2013年至2018年间从28%升至37%,中东和非洲的比重将从2.2%小幅上升至2.5%;相反,西欧和北美的占比总和预计将从61%降至53%。
  报告同时提到,2013年全球企业对企业(B2B)电子商务的产值超过15万亿美元,其中超过四分之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和中国。
  另外,报告强调,大多数顶尖的电子商务公司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新格局正在形成。按商品总值计算,2013年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是阿里巴巴集团,其次是亚马逊和eBAY。

信息摘自中国金融信息网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贝恩:中国B2C零售增速将超传统零售三倍
· 前当当COO黄若创办B2C电商公司天天百分百
· B2C将驱动电商未来发展
· B2C电商业面临盈利考验
· 美国 B2C模式已是网上购物主流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